晴時多雲

[2016 WWDC] 驚喜還沒完!5 大 Apple 沒說的超強 iOS 10 新功能!

2016/06/14 12:55 文/記者劉季清

全新的 iPhone、iPad 作業系統 iOS 10 於 14 日凌晨正式發表,Apple 這次也非常大方的直接在新作業系統上加入了十大變革,包括重新設計的操作體驗、新的 Siri、相片、地圖功能等,可以說是 iOS 有史以來最大改變。不過 iOS 10 的功能當然不是只有這樣,以下就列出幾個 Apple 沒說,但卻超實用的 iOS 10 新功能,快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圖/APPLE)

iPad 上的 Mail App 也能用多工模式了!

Apple 去年推出的 iOS 9 首度加入了多工模式,應用在平板產品 iPad 或 iPad Pro 上,雙螢幕可以讓你一邊看網頁、一邊回信或做其他事情,提高用戶的工作生產力。而在今天凌晨的 WWDC 發表會上,iOS 10 也推出了類似功能,使用者可以在 iPad 上同時瀏覽兩個 Safari 網頁;此外,iPad 上的 Apple 原生的應用程式 Mail 也支援這樣的多工模式,未來對使用者來說會相當方便。

(圖/彭博社)

想省錢?Apple Maps 幫你避開收費路段

Apple Maps 推出之後,雖然受到不少人抱怨、詬病,但 Apple 卻沒有放棄它,在 iOS 內還為 Maps 加入許多好用的功能。iOS 10 的 Maps 地圖能幫用戶先行評估交通流量,再依照交通流量規劃路線;此外,iOS 10 的 Maps 還能於與其他服務整合。當用戶想查詢一家餐廳時,除了會在地圖介面上顯示該家餐廳的資訊外,甚至可以透過 Apple Pay 在用餐完畢後進行付款,順便叫台 Uber 回家,整個過程不用離開地圖 APP。

不過讓 Apple Maps 最特別的一項小功能是,地圖可以幫你選擇無收費的路線;若有想要省錢的用戶,這項新功能應該會是不錯的幫助。

【下頁】這些 iOS 10 功能,Apple沒有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