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惜了!蘋果 iOS 10 這功能只有 iPhone 有!

2016/06/17 10:31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這次在 WWDC 中推出全新 iOS 10,其中最大幅度更新的應該是 iMessage 這功能!(圖片來源/美聯)

先前網路傳出蘋果手機 iPhone 裡的 iMessage 訊息軟體即將推出 Android 版本,若推出將衝擊包括 LINEFacebook Messenger 在內的即時通訊服務,不過在週二凌晨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中,蘋果並未在 iMessage 的更新中提到這點,而今天稍早更透過國外媒體的訪談,由高階主管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不過國外媒體證實,蘋果最近並不會有將 iMessage 擴展到其他平台上的打算

華爾爾街日報的知名科技專欄作家 Walt Mossberg 先前訪問了蘋果的高階主管,在訪談中詢問蘋果是否有將 iMessage 導入其他平台的機會,得到了兩個答案:

1.蘋果認為目前 10 億的 iPhone 活躍用戶已經提供夠多的數據,可讓蘋果發展訊息應答的人工智慧,所以並沒有擴展 iMessage 使用者數量的必要性。

2.雖然擁有一個優異的訊息平台是重要的,但這只是幫助蘋果銷售旗下裝置的眾多原因之一,沒有必要在蘋果產品以外的其他平台擴展此一服務。

除了使用人數的考量外,蘋果是否要投入資源去跟 LINE、WhatsAPP、Twitter 等軟體抗衡,也是一個考量重點!

簡單來說,蘋果雖然認為新的 iMessage 功能已經完整,也方便使用,但是為了鞏固目前的 iPhone 銷售,蘋果打算持續讓 iMessage 成為 iPhone/iPad/Mac 的獨家功能,所以 iMessage 要登上 Android,近期應很難成真!

你可能會想看... [2016 WWDC] 這 6 點讓 iPhone 更好用!蘋果 iOS 10 搶先體驗 [2016 WWDC] 一口氣推出 10 大革新!iPhone 7 新功能就看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