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再不怕空間不足?iOS 10 新功能這樣做!

2016/06/16 10:27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這次 iOS 10 推出相當多的嶄新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前天(14 日)凌晨發表了最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0,除了 iMessage、介面設計等 10 大創新功能外(請見:[2016 WWDC] 一口氣推出 10 大革新!iPhone 7 新功能就看這些!),其實 iOS 10 裡頭還有許多改善的小功能,可以幫助 iPhone 使用者擺脫過去的困擾,其中儲存空間最佳化就是一例!

可設定音樂空間所佔用的上限,在超過此上限時,iPhone 會自動刪除太久沒聽的音樂

這次 iOS 10 在音樂的設定裡面加入了「最佳化儲存空間」的功能,系統在偵測到儲存空間不足的時候,會自動移除 iPhone 裡面許久未播放的音樂,使用者可在這個功能裡面設定全部音樂檔案所佔用的容量大小,從 4 GB 到 64 GB 不等,並且在旁邊附註大概可以存多少首歌,對於時常使用 iPhone 聽歌的使用者,透過這個設計可以有效抑制 iPhone 儲存空間的用量。

相片與影片部分則是依照先前的模式,以 iCloud 儲存原檔、iPhone 尚保留較小檔案的方式進行

不過這種做法只對會將歌曲儲存在 iPhone 裡面的使用者有用,如果只聽如 Apple Music、KKBOX、Spotify 這類線上串流音樂的使用者,就沒辦法節省太多空間。此外,針對最大佔用 iPhone 儲存空間的相片與影片,iOS10 這次仍保留透過 iCloud 同步的方式,把較大的原始解析度檔案存在雲端 iCloud 上,手機僅保持適合瀏覽的尺寸,在這樣的狀況下使用者最好還是養成時常備份+刪除舊照的動作,才能保持 iPhone 內的儲存空間在可用狀態。

若不想花錢買 iCloud 線上空間,就要自己透過下載、備份的方式來定時清理 iPhone 上面的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