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ndroid 手機偷來也沒用?Google:用戶能遠端讓它一秒死機!

2016/06/11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傳出將推出更激進的遠端手機鎖定功能(圖/pexels)

對於遺失智慧型手機的用戶而言,最讓人痛苦的不只是失去一台價格不斐手機,更重要的是手機內的資料可能存在外洩風險。對此傳出 Google 打算採用一種極度極端的遠端鎖定功能,讓被竊走的 Android 手機,可以透過遠端控制立刻清除數據,並且讓手機徹底鎖死、再也無法啟用!

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Google 不斷嘗試改善 Android 系統的安全問題,除了想要透過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背景更新機制,解決多數 Android 裝置必須等到手機廠商推送更新、才能修補系統漏洞的狀況。

Google 這項功能將能遠端清除系統底層數據,徹底刪除手機資料(圖/pexels)

除此之外,在手機遺失的安全問題上,Google 也提出了新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在用戶遺失手機時,徹底清除手機內數據,包含 recovery、boot、bootloader 這些系統底層數據都將會被徹底清除。

意即當用戶開啟這項遠端鎖定功能、並且清除手機內數據後,這台 Android 手機基本上想要正常起動、恢復數據是不可能的事情。這項功能名為「Nuclear Brick」,也就是核彈級變磚功能,顯見 Google 企圖用這個功能徹底解決 Android 裝置遺失時的安全問題。

目前仍未有消息顯示 Google 將會在何時推出這項功能,不過可能會透過 Android 裝置管理員 App 來實現這項功能,來讓多數 Android 裝置都能夠使用到這項資料防盜技術。

【下一篇】
 Android 手機開啟 App 慢到讓人抓狂?用超簡單一招瞬間加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