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0 億美元沒了? 甲骨文告 Android 侵權 Java 結局:Google 勝訴!

2016/05/27 10:29 文/記者譚偉晟

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認為,Google 使用 Java API 是「公平使用」(圖/彭博社)

在經過 6 年的訴訟後,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在 5 月 26 日做出結論,認定 Oracle 控告 Google 基於 Android 侵權使用 Java 的訴訟,最終由 Google 勝訴。這使得 Google 得以繼續在 Android 系統上合法使用 Java API,另一方面 Oracle 則是沒辦法拿到所要求的 90 億美元賠償!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Google 經過長年訴訟後,終於打贏了和 Oracle 的官司。後者認為 Google 侵權使用 Java、藉以打造 Android 系統。Oracle 發出聲明強調 Google 透過非法複製 Java 的核心技術打造 Android 系統,以便快速獲取智慧型手機市場。Oracle 希望透過這個官司,來制止 Google 的非法行動。

Oracle 要求的 90 億美元賠償,恐怕半毛都拿不到(圖/美聯社)

爭議的關鍵,在於 Oracle 認為 Google 複製了 Java API 共 11500 條程式碼,然後轉移並使用在 Android 系統之中。對於 Java API 被 Google 免費複製使用,Oracle 顯然是不能忍受,因此決定向 Google 訴諸法律行動。

但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並不這麼認為,他們認為 Google 使用 Java API 的行為是屬於「公平使用 Fair use」的範疇,因此讓 Google 得以在官司中勝出。Google 強調這場官司的勝利對大家都有幫助,特別是 Android 開發者可以放心使用 Java API,此外 Android 社群、Java 社群、以及各種軟體開發這,都能共繼續使用 Java API 進行開發。

Google 最終勝訴的關鍵,在於程式語言的 API 被認為可以免費使用,而不會有違智慧財產權法規。在這場官司中,Google 前執行長 Eric Schmidt 等公司高層都有出庭作證,透過說服陪審團的努力,讓這場從 2010 年就開啟的官司,最終是以 Google 勝訴結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宣布:下一代 Android 系統不用 Java!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消滅 Ask Toolbar 惡意程式? 甲骨文取消下一代 Java 瀏覽器外掛!

【下一篇】
 受夠 Java 了?傳 Google 想改用 Apple 程式碼開發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