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 iPhone 還不安全?BlackBerry 手機遭警方破解已有 6 年!

2016/04/15 11:53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加拿大警方掌握 BlackBerry 破解技術已有 6 年時間(圖/彭博社)

隨著 FBI 嘗試破解 iPhone 的事件發生,讓手機安全一時成為消費者相當關注的項目,Apple 透過與 FBI 的對抗,也證明了自家手機的安全能力。然而曾經也以高度安全著名的 BlackBerry 手機,現在卻傳出已經被加拿大警方完全破解,BBM 的訊息內容在必要時會被警方解密查看!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由《Vice News》和《Motherboard》共同報導指出,加拿大警方從 2010 年就握有破解 BlackBerry 手機的關鍵技術,也就是解鎖金鑰。該報導指出,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在 2010 年到 2012 年間,已經監聽了超過 100 萬則 BlackBerry 手機用戶的私人 BBM 訊息。

外傳 BlackBerry 與加拿大警方合作關係密切(圖/路透社)

目前還不清楚加拿大皇家騎警如何獲得這些解鎖金鑰,法庭資料顯示加拿大警方可能將監控裝置攝在渥太華,能夠解密消費者的 BlackBerry 手機的加密機制,來監看用戶透過 BBM 傳遞的訊息。

儘管先前 BlackBerry 強調自家裝置所使用的 BBM 加密系統,除了裝置本身可以加密和解密外,其他人都無法破解。但該報導提到,BlackBerry 公司執行長程守宗曾經提到,他們反對科技公司不與國家法律合作的概念,這被認為 BlackBerry 可能是主動將解密技術提供給加拿大警方,才讓警方握有破解技術。

不過由於企業端所使用的 BlackBerry 裝置,使用的加密金鑰是由企業自己產生,因此加拿大警方的破解技術並不適用於企業客戶。目前傳出有數千名 BlackBerry 裝置的訊息,正在被警方的「Project Clemenza」專案所監聽,該專案正在調查由黑手黨有關的謀殺案。而 BlackBerry 公司則拒絕對該報導做出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