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己網速自己救!阿伯自製4G訊號台 速度提高70倍!

2015/08/21 13:49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家中網路頻寬不夠、上網速度很慢,你會怎麼辦呢?英國一名農夫 Richard Guy 就碰到了這樣的問題。Richard Guy 住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偏遠地區的農場裡,多年以來網路都慢得令人無法忍受,於是他決定自力救濟,以 DIY 的方式建立自己的 4G 網路。

如果家中網路頻寬不夠、上網速度很慢,你會怎麼辦呢?(圖片來源/DailyMail)

Richard Guy 表示,他們家的有線網路速度只有 1Mbps,慢得令人忍無可忍,儘管已經向政府及網路公司抱怨,問題卻仍未獲得解決。因此他決定自己幫自己。Richard Guy 先注意到,他手機的 4G 網路比起家中的有線寬頻要來得快很多。不過,因住處偏遠,所以就算是手機的 4G 網路,在家依然沒有訊號。後來他心生一計,決定將將電信公司架設的免費 4G 網路 WiFi 熱點,轉化為光纖寬頻訊號,再自行拉線入屋,這樣就可以提升網路速度了!

最上方是12伏特的蓄電池,裝在防水的箱子裡,下方以太陽能板供電。(圖片來源/DailyMail)

於是,這位 60 歲的農夫阿伯先根據電信公司的數據,找出了農村附近訊號最強的熱點,DIY 製作了一對木製信號杆,在其上安上接收器、太陽能充電板、電池等,接著再以一般的光纖連到家裡,把 WiFi 訊號轉化成家用的光纖寬頻,讓原本 1Mbps 的網路速度瞬間提高到 69 Mbps。

Richard Guy 將 4G 接受器放在防水工具盒內,這樣就能把 4G 網路牽到家中。(圖片來源/DailyMail)

不只如此,Richard Guy 與他的妻子還合開了一間「農場寬頻」(Agri-Broadband)公司,要幫其他位於鄉村地區的家庭也建立好用的高速網路。在英國,每個家庭的平均網路速度為 25 Mbps,不過卻仍有許多偏鄉地區仍缺乏穩定快速的網路資源,看來未來 Richard Guy 還能夠抓準商機,藉此機會大賺一筆。

Richard Guy DIY 製作了一對木製信號杆,在其上安上接收器、太陽能充電板、電池等(圖片來源/DailyMai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