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小時影片下載只需 8 秒?光纖網路大躍進!

2015/08/14 17: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最大電信業者 Verizon 宣布完成一項新的光纖技術實測,將讓網路上傳與下載速度達到每秒10Gbps,預計將大幅提升商業和影音串流服務的傳輸效率未來也有機會根據市場需求將傳輸能力擴充到每秒40~80Gbps。

Verizon 宣布完成一項新的光纖技術實測,將讓網路上傳與下載速度達到每秒10Gb(圖片來源/截取自影片)

這種新一代被動式光纖網路(NG-PON2)又稱為「無源光纖網路」技術,可以省去成本高昂的半導體雷射光源,傳輸途中也不需要其他電力設備,降低訊號受干擾的可能性。相比目前 Google Fiber 提供最高1Gbps 的固網寬頻服務,Verizon現階段就可達到10Gbps 的水準,意思就是一般 Verizon 的光纖客戶要下載一部長達兩小時的高畫質影片原本需要17分鐘,但如果透過最新的 NG-PON2 網路則僅需 8 秒,是不是差很多!

下載一部長達兩小時的高畫質影片原本需要17分鐘,但透過最新的 NG-PON2 則僅需 8 秒!(圖片來源/截取自影片)

目前這項 NG-PON2 的網路技術應該會優先提供給商業用戶使用,隨著 4K 內容與物聯網裝置的起飛,還可望推動消費者對高速網路的採用,未來可能也會伴隨高畫質影音串流的需求逐漸走入家庭。

Verizon 網路技術副總裁 Lee Hicks 指出,該公司光纖網路服務(FIOS)的優勢在於只要在既有的網路上添增電子設備就能升級,設立了寬頻產業的新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