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發科 10 核靠邊站!高通:S820 支援手機更高階

2015/05/19 16:46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先前即為各位報導過,傳出聯發科將推出十核心處理器(請見:「十核心」確定生產?聯發科 Helio X20 詳細規格流出!),現在就有微博網友將其與高通新一代處理器相比較,結果發現高通晶片是支援更高階智慧型手機,看來不見得使用多核心晶片,手機就一定比較好。

高通新一代處理器將支援高階旗艦手機,效能比聯發科十核心還強!(圖片來源/高通)

據中國微博網友宣稱,該比較圖竟是從聯發科的 PPT 簡報中流出,內容提到號稱「十核心」的 Helio X20 其實只會用於中階至中高階的智慧型手機,更高階的旗艦機型等則不會採用。

謠傳高通新一代晶片型號為「驍龍( Snapdragon ) 820 」,其採用 14 奈米製程技術,比起聯發科的 20 奈米製程更加優異,從內部結構來看, S820 採用四顆高通 64 位元自主微架構「 Kyro 」中央處理器( CPU ),並支援 LPDDR4 RAM 記憶體,而反觀 X20 僅支援 LPDDR3 。

X20與S820的比較圖竟是從聯發科PPT簡報中流出!(圖片來源/@包子玩機)

在繪圖處理器( GPU )方面, S820 採用 650 MHz 的 Adreno 530 GPU ,據傳解析度比 Helio X20 還要高, 4K 編碼更新率更高出了兩倍以上,在網路方面, S820 支援 Category 10 4G LTE ,速度高達 450Mbps , X20 則僅支援到 Category 6 ,速度上有一定的落差。

總括來看, X20 雖然在核心數上大勝,不過其基本上是針對高度、中度及輕度負載工作做不同的設計,在工作上有更清楚的分工,用起來也更為省電,但這並不一定就代表效能強大,而實際情況還是要看裝載至手機上後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