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公布霸凌、仇恨貼文比例!FB 用戶比 IG「更兇」

2021/11/11 14: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Meta 稍早公布了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第三季社群報告,並公布兩大平台的霸凌 / 騷擾內容占比,分別為 0.14% 和 0.05%。目前,這類內容,亦是 Meta 定義的「有害負面內容」中,比例最高的一項,超越了種族、性相關的負面內容。

換算之下,每 1 萬則貼文,在 FB 上約有 14 ~ 15 篇的霸凌 / 騷擾內容,而 IG 上則是 5 ~ 6 則,相差 2 ~ 3 倍,可能與 IG 較重視圖像傳播有關。

不過因 Meta 的社群平台使用者眾多,Meta 仍在今年第三季,在 FB 移除了 920 萬則相關貼文,有超過 4 成是由真人判定,IG 上則是有 780 萬則,但主要由系統處理,佔了 83%。

Meta 將「霸凌 / 騷擾」內容,定義為威脅、惡意批評或是試圖重覆進行不必要的接觸,此外若用戶是公眾人物,「霸凌 / 騷擾」的標準會放低一點,避免太容易就將用戶禁言。

至於排名第二高的負面貼文,則是仇恨言論,FB 上約佔 0.03%,或是每一萬則貼文會有 3 則,該數據亦比上一季的 0.05% 進步了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定價台幣 7 千有找!微軟發表超平價 Surface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