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斷更新)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各系統業者基地台故障斷訊搶修狀況

2017/08/15 22:36 文/記者劉惠琴

全台下午無預警大規模停電,導致電信業基地台也受斷電影響,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斷訊、網路速度變慢等狀態。NCC官網設置的「即時災損資料查詢系統」,截至晚上七點左右全台待修復的基地台數總計共有395處,其中,尤以新北市居多,共有多達123處。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導致全台電信基地台受影響。(圖擷取自NCC官網)

針對今下午停電事件,台灣大哥大在晚上6點多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受影響的基地台多在新竹以北,中南部受影響有限,但基站多有備援電池,目前尚待台電搶修,詳細影響範圍仍在了解中。

中華電信則公告下午5時30分發生網路障礙,障礙地點為台灣全區,固網電路陸續恢復中,行動通訊基地台受停電影響也已陸續恢復中。據《中央社》新聞指出,中華電信已啟用備用電力,目前災損尚未達到通報門檻。

遠傳電信則表示,目前各方面暫時沒有受到影響,因相關設備或基地台備援電力正常支援。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導致全台電信基地台受影響。(圖擷取自NCC官網)

臨時遇到停電、網路斷訊,對民眾來說,沒法用手機或電腦上網、工作,令人感到崩潰無比。若想知道所在地區的基地台修復狀況如何?建議可善用NCC官網設置的「即時災損資料查詢系統」,可查看各縣市、鄉鎮區域市話或行動基地台的修復狀態。

截至最近一次通報21時43分為止,根據NCC官網的各縣市即時災情統計,全台待修復基地台數總計293座,預定完修時間為8月17日零時。各縣市待修復基地台數量,新北市為100座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4座。

有關8/15 全台跳電事件,中華電信於官網公告災情搶修續報,截至晚上9點為止,目前78個機房啟動緊急發電機供電,運作正常,市話不受影響。基地台部分,約有1,456台。因收容分散,尚無大面積服務中斷現象。寬頻用戶受影響:394,416戶。MOD受影響:22,110戶。此外,局端油機供電部分,有人員待命監視中。接取端待台電復電即可自動恢復。

台灣之星官網發佈公告指出,電信通訊基地台因受影響,造成部份地區傳輸中斷,通訊服務暫受影響;台灣之星已加派人力、物力進入搶修,目前受損地區各站台修復率;礙於部份地區因停電、光纜斷線造成修復進度受到影響,在設備與電力復原情況下,持續盡力全速搶修中。各站台修復進度表如下:

台灣之星各站台修復進度表。(圖擷取自台灣之星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遇停電、網路斷訊怎麼辦?颱風天用這 3 招應變
NCC推出圖像式查詢網頁 網路速度基地台數量一點即知
辦手機門號退現金?電信協會:恐藏詐騙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