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災區沒網路很焦慮?Facebook 用無人機打造簡易基地台!

2017/04/20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Facebook 在布建網路的計畫尚有新的進展,於 F8 開發者大會第二天的展示中,Facebook 介紹了名為「Tether-tenna」的無人機裝置,可以透過尚未損壞的光纖網路與電線,快速布建成簡易基地台分享網路!

Facebook 指出,Tether-tenna 是一款簡易的無人機裝置,被設計出的公用在於提供受災區快速的網路布建。只要透過未受損的電線與網路線連接,就能上升到數百英呎的高空上分享網路。

(圖/路透社)

Facebook 表示,目前 Tether-tenna 仍在開發的早期階段,因此還有不少問題需要克服。特別是要如何在各種環境下,自行維持數個月的網路服務,將是該裝置的首要課題。

另一方面,Facebook 也在持續進行其他的網路布建計畫,像是 Facebook 先前已經在測試的太陽能無人機 Aquila,以及用於改善都會區網路連線的 Terragraph 無線網路系統。

【延伸閱讀】
 邁向新影像時代,Facebook 推出 8K 級VR 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