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推出圖像式查詢網頁 網路速度基地台數量一點即知

2017/07/23 01:3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月12日公布5家行動寬頻(4G)業者及4家第三代行動通信(3G)業者106年度上半年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21日更推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讓民眾可以上網點選網頁地圖方式,快速查詢各縣市及鄉鎮市區之平均上網速率,同時可顯示各業者之量測結果。

NCC推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網路速度基地台數量一點就知道。(圖擷取自NCC重要資訊圖資系統平台)

NCC 表示,為提升偏鄉(不經濟)地區行動寬頻訊號涵蓋,將持續督促業者投入 4G 網路建設,也同時公布各業者於各縣市及各鄉鎮市區之基地臺設置數量。在世界各國都積極推動4G網路建設,甚至朝向5G發展時,NCC 也再度呼籲各界應支持我國基地臺建設,以完善全國行動寬頻上網環境,建設更優質的行動寬頻上網環境。

NCC推出視覺化圖資系統服務電腦版,網路速度基地台數量一點就知道。(記者陳炳宏翻攝)

NCC 表示,藉由公開各業者基地臺數量及上網速率等資訊,可呈現業者經營規劃之差異,以及各縣市行動寬頻普及程度之不同,藉由上網速率揭露,促進業者良性競爭,激勵各縣市支持行動寬頻網路建設之意願,更可提供消費者運用及選擇最適合業者的參考,維護民眾通訊及寬頻上網權益。

NCC 特別強調,用戶上網速率可能受基地臺建設密度之高低、基地臺載波聚合功能之有無、手機接收電波訊號之強弱、用戶終端設備規格之差異及用戶上網資費方案等不同因素影響,因此建議民眾應依據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電信資費與服務。

NCC 另指出,前次 TTC 公布106年度上半年行動上網速率量測結果,有部分資料誤植,現已更正,其原因為金門縣烏坵鄉屬軍事管制區,無法登島量測獲取數據,TTC為達成金門縣所需之37個村里量測點,與電信業者達成共識,以金門縣金城鎮金城國中與金湖鎮金湖國中2點進行量測做為烏坵鄉2村量測數量之替代。

你可能也想看

2017 第一季全球網路速度排名出爐!台灣表現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