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辦手機門號退現金?電信協會:恐藏詐騙陷阱

2017/08/15 10:26 文/記者劉惠琴

有網友PO文,手機門號續約單筆退傭最高甚至可到2萬多塊,網站上引起熱議。情境照,與本文內容無關。(資料照,記者吳岳修攝)

日前有網友Po文分享至通訊行續約手機門號可退現金,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台灣電信協會發出聲明稿表示,各電信公司手機門號續約,僅限於直營門市、加盟門市與官網之網路門市申辦,通訊行並無法進行續約申辦,電信協會提醒消費者當心隱藏的陷阱。

有關通訊行續約退現金,電信協會發聲明澄清,應屬個案通訊行的不當行為,呼籲消費者身份證件及SIM卡千萬不要離身,以免詐騙纏身。(圖/電信協會提供)

有關通訊行代辦新申裝或攜碼門號業務,電信協會強調一向嚴格禁止任何銷售通路任意變更專案銷售內容,須依專案合約內容提供合約商品與服務,並就此行為訂有管理機制,惟報載消費者至通訊行申辦門號換取現金,實情應為消費者申辦手機專案但無手機需求,轉而將手機轉賣回通訊行獲取現金,此純屬消費者與通訊行私下個人交易行為,與電信公司並無關係。

坊間有些通訊行會以辦門號換現金來吸引消費者目光,但其中可能也隱藏不少陷阱,電信協會特別呼籲消費者應注意「辦門號換現金」可能隱藏的詐騙陷阱,身份證件及 SIM 卡千萬不要離身,也應詳閱及留意相關合約規定,以免詐騙纏身。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傷害電池壽命嗎?5 個一定要懂的充電觀念
機身大小手感差多少?Apple、三星、Google、LG 旗艦新機比一比
升級 Android 8.0 新系統不再慢吞吞!小容量手機照樣也能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