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說廣告無法擋?48 小時後 Adblock Plus 成功封鎖!

2016/08/12 12:09 文/記者譚偉晟

Adblock Plus 成功封鎖 Facebook 的強制廣告(圖/Adblock Plus)

先前 Facebook 發下豪語,要藉由與原生文章相同的 HTML 格式,讓 Adblock 等擋廣告工具失效、以便讓各種廣告可以成功「送」到讀者眼中。不過僅僅 2 天的時間,Adblock Plus 就成功把 Facebook 廣告封鎖了!

根據《BGR》的報導,Adblock Plus 的開發者 Ben Williams 在部落格上宣布,Facebook 號稱可以繞過擋廣告工具的強制廣告格式,已經在 Ad-Blocking 社群的努力下,成功地「全面封鎖」,目前只要使用 Adblock Plus 瀏覽器擴充元件(Chrome 下載網址Microsoft Edge 下載網址),造訪 Facebook 桌面版時就不會看見廣告充斥的狀況。

Adblock Plus 可以大量過濾網頁上的廣告(圖/Adblock Plus)

這對 Facebook 而言是相當難堪的事情,兩天前他們才慎重強調廣告是 Facebook 體驗的一部分,為了讓用戶可以看到更多廣告,他們決定透過與原生文章相同 HTML 格式的廣告方式,繞過 Adblock 擋廣告工具、強制推送給 17 億用戶。

Ben Williams 表示,這次是藉由社群的力量,才能快速找出封鎖 Facebook 強制廣告的方法。Facebook 則做出回應,強調這並非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適當做法,畢竟廣告業務可說是 Facebook 的命脈,恐怕未來 Facebook 與 Adblock 之間還會有新的交鋒。

【下一篇】
 讓廣告徹底消失!快下載這 4 款強效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