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廣告太多原來是中毒?Android 傳 155 款 App 已被病毒感染!

2016/08/02 09:52 文/記者譚偉晟

Dr.Web 發現 Google Play 有大量 App 被病毒感染(圖/Dr.Web)

Android 系統再次遭遇大規模病毒感染災情,這次由 Dr.Web 所揭露的新種病毒「Android.Spy.305」,由於感染了 Google Play 內 155 個 App,估計有高達 280 萬名用戶已經受到影響!

根據 Dr.Web 所公布的資料顯示,Android.Spy.305 這個 Android 病毒,是 Android.Spy 系列的新種,最早是在今年 5 月時被監測出來。一旦用戶因為安裝 App 而感染病毒,Android.Spy.305 就會竊取用戶的手機裝置資訊。

這款病毒會讓 Android 手機充滿各種廣告(圖/Dr.Web)

包含與 Google 帳號連接的 Email 位址、安裝的 App 清單、IMEI 碼、電信提供商等,同時這個病毒還會綁架手機系統,不斷在通知列推送廣告、甚至是直接在桌面上彈現滿版廣告。

其中 Dr.Web 指出,這個病毒還會進一步竊取開發者 ID 和 SDK 版本,藉此感染到其他 App 上。目前已知受到感染的 App,包含 MaxMitek Inc、Fatty Studio、Gig Mobile、TrueApp Lab、Sigourney Studio、Doril Radio.FM、Finch Peach Mobile 和 Mothrr Mobile 等應用開發商的產品。

唯一的好消息是這個病毒只會植入廣告,而不會竊取用戶的私密資料。Dr.Web 建議,一旦查覺到 Android 裝置受到感染,可以先進入「Android 安全模式」(各品牌手機開啟模式教學在此),在該模式下安裝防毒 App 並且執行全裝置掃描,依照應用指引來一步步消滅病毒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Android 手機病毒肆虐!用戶自保靠這 4 招最會賺錢 Android 病毒是它?月收入達 30 萬美元

【下一頁】
受病毒影響的 App 完整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