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內衣莫名吸睛?YouTube 今年第二季廣告排行榜出爐!

2016/07/19 13:38 文/記者譚偉晟

YouTube 公布 2016 年第 2 季台灣廣告熱門排行榜(圖/Google)

隨著線上廣告影片的創意愈來愈有趣,YouTube 上的廣告影片也逐漸成為觀眾關注的熱門項目之一。根據 Google 最新發布的 YouTube 台灣 2016 年第二季廣告排行榜名單顯示,本季由台灣華歌爾推出的日文廣告《Wow Girl!不思議の女力UP》奪下熱門冠軍,透過日式風格創意廣告,上線五天即衝破 100 萬觀看次數!

根據 Google 與 Ipsos 市場研調公司發表的調查報告,在台灣有 55% 的使用者認為許多影片只有 YouTube 上才有,75% 使用者會透過 YouTube 搜尋心得、評價或產品資訊,更有 83% 使用者透過觀看 YouTube 決定購買或選購更多產品。

Google 認為,從這一季的榜單可看到更多品牌主選擇跳脫以往的廣告風格,以創新手法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凸顯品牌形象與產品特色。例如台灣華歌爾推出的日文廣告《Wow Girl!不思議の女力UP》,透過兩段趣味性十足的故事,幽默表現女性只要穿著該品牌的運動內衣就能發揮「女力」而不受限制,充分描繪出品牌特色與產品差異性

至於分居前五名的,依序分別是台灣三星「銀河公寓」系列廣告之一的Samsung Galaxy S7 銀河公寓 第3話 《 一起玩遊戲》、《【小時光麵館】第十話 色彩斑斕的未知-當創作者遇上料理者,會擦出怎樣的故事?》、《味丹双響泡 為夢想注入滿滿熱血 之【宅男篇】》、以及《中華航空 X 脫拉庫 TOLAKU 最新 MV 「帶你飛翔」》。

Google 指出,75 %的 YouTube 用戶觀看影片是為了休閒娛樂、41% 則是為了學習新知,因此只要能抓準用戶的喜好,即便是微電影長度的廣告影片,也能夠獲得用戶青睞。

你可能還想看...
難忍 Facebook 持續坐大?YouTube 終於發布手機直播功能!簡單一招教你打破 YouTube 地區限制!想逼死第四台?YouTube 也要推電視節目直播了!

【下一頁】
YouTube 2016 年第 2 季前五名廣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