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dBlock 也失效?Facebook 要讓廣告擋不了!

2016/08/10 12:22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要讓廣告可以繞過 Adblock 等工具的封鎖(圖/路透社)

儘管已經有大量網友都開始使用 Adblock 等瀏覽器擴充元件,來避免在網頁瀏覽時遭遇到大量的網路廣告。但對於對廣告業務相當重視的 Facebook 而言,自然不能放任不管。現在 Facebook 就開發出了可以繞過 Adblock 展示廣告的技術!

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Facebook 將會使用新的廣告技術,也就是與原生內容相同的 HTML 格式,來讓 Adblock 等檔廣告元件無法檢測,藉此讓廣告強行展示給用戶瀏覽。Facebook 這項技術將會針對桌面版用戶實施,因為行動裝置用戶多半透過 App 瀏覽 Facebook、較沒有這個問題。

Facebook 的營收有 80% 來自行動裝置(圖/The Wall Street Journal)

Facebook 廣告副總裁 Andrew Bosworth 表示,Facebook 身為一個廣告平台,廣告就是 Faecbook 體驗的一部分,而不是附加在 Facebook 上的另一項要素,他希望藉此說明廣告對 Facebook 而言有多重要。

目前在美國有 26% 的網路用戶會使用 Adblock 等擋廣告工具,儘管在 2016 年第二季的 Facebook 財報中顯示,桌面版廣告業務的營收為 10 億美元,遠不及行動版廣告的 52 億美元,但 Facebook 顯然打算要讓這個部份的營收也能有所成長。

不過 Facebook 也強調,用戶可以掌控廣告的顯示方式,確保廣告的出現不會影響流覽體驗,希望藉此減少用戶對廣告的反感。Facebook 希望透過更流暢的廣告體驗,成為消費者和廣告商之間的重要橋梁。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計畫讓線上直播放廣告!個資全被 Facebook 偷光光!快用簡單 3 招捍衛誰說 Facebook 只有軟體!神秘硬體實驗室「Area 404」

【下一篇】
 Facebook 推全新演算法 媒體不能再用「標題殺人」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