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多粘你的手機?蘋果說每人一天要看 iPhone 這麼多次!

2016/04/19 09:35 文/記者陳宜豐

看你這麼喜歡,應該一天解鎖不只 50 次吧(設計對白)(圖片來源/美聯)

也是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一族嗎?有沒有想過,一天到底看了手機螢幕幾次?30 次?50 次?其實都不是,蘋果稍早公佈了一項調查報告,表示平均每位 iPhone 使用者會解鎖 iPhone 使用的次數遠高於此,每人每天的平均解鎖高達 80 次之多!

根據國外網站《The Verge》的報導,蘋果在週五公佈一項相當有趣的數字:每位 iPhone 使用者平均一天會解鎖 iPhone 80 次之多,雖然蘋果 iPhone 可以透過通知中心設定,在未解鎖的狀態下先預覽來電或是訊息、電子郵件的標題與摘要,但若要進行撥打電話或是閱讀訊息功能,仍需要解鎖手機才可完整閱讀。

你可能還想看... 分析師又爆料啦!Apple iPhone 7 將回歸經典設計?

那競爭對手 Android 手機部分呢?根據在 MWC 手機展中各家手機廠的報告,Android 手機用戶平均每天點亮手機螢幕的次數在 150 次左右,聽起來比 iPhone 多沒錯,但這裡指的是「點亮螢幕」的次數(就連按一下看時間也算),並非上述蘋果公佈的「解鎖次數」,因此在使用黏著度上,這兩個陣營應該算是半斤八兩!

除了快速好用的指紋辨識 Touch ID 機制,蘋果的安全層級設定也是讓 iPhone 解鎖次數如此多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因為點亮螢幕帶來的大量耗電,在這次 MWC 展中推出的新手機(Samsung Galaxy S7LG G5)都開始採用所謂 always on 恆亮螢幕的功能以節省電力,讓使用者不用打開電源,就可以直接看到最常看的時間、日期以及來電/訊息通知,蘋果此時公布這個數據,是否是對將在 6 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中登場的新版 iOS 系統功能鋪路,可能性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