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痕瀏覽沒用? Microsoft Edge 會儲存隱私瀏覽紀錄!

2016/01/29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雖然目前 Microsoft Edge 的用戶為數不多,但這次爆發的消息卻仍上許多人感到憤怒,也就是 Microsoft 瀏覽器,被發現理論上不該瀏覽痕跡的「InPrivate 瀏覽」模式,竟然會將用戶的瀏覽紀錄儲存下來!

【看更多】Microsoft Edge 的野心 一鍵安裝 Chrome 擴充元件!

Microsoft Edge 是被設定為取代 IE 瀏覽器的產品(圖/Microsoft)

根據《The Verge》報導,Microsoft Edge 在推出時展示了多項新功能,包含可以使用 Cortana 語音助理、閱讀清單、「InPrivate 瀏覽」模式等。其中 InPrivate 瀏覽與 Chrome 瀏覽器的無痕視窗類似,都是號稱關閉後就不會留下瀏覽痕跡的功能。

不過現在研究員 Ashish Singh 發現,InPrivate 瀏覽模式的網路快取檔案,可以輕易的從用戶硬碟中還原,InPrivate 瀏覽模式下的紀錄會和一般視窗的瀏覽紀錄,一起被存放在「Container_n」表格中。即便是在 InPrivate 瀏覽模式下觀看網頁,其他人也可以透過重建表格檔案,來查看特定用戶的網頁瀏覽紀錄。

Microsoft Edge 的「InPrivate 瀏覽」,原先是設計為與 Chrome 類似的無痕瀏覽模式(圖/Microsoft)

Ashish Singh 表示,這是個號稱隱私瀏覽的功能不該有的表現。而這類問題早在 2010 年就曾發生在 Firefox、Chrome、Safari 等主流瀏覽器上,專家指出這類問題是因為隱私模式對硬碟內暫存檔案的保護不夠,因此瀏覽紀錄很容易被人從硬碟中取出,並且進一步還原。

針對這項問題,Microsoft 也做出回應,表示他們正在調查 Ashish Singh 所指出的狀況,並且已經在致力於改善 InPrivate 瀏覽模式無法正常運作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無痕視窗失效? 瀏覽色情網站會留紀錄!無痕視窗也沒用!電池也會洩漏你上網的一舉一動終於被放棄了! 微軟宣布 IE 8、9、10 正式終止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