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就是 Google 期待的未來! Cardboard Camera 正式推出

2015/12/04 15:40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在推廣虛擬實境的目標上不斷努力,除了先前推廣低成本的 Cardboard 紙盒虛擬裝置、開放 YouTube 影片使用虛擬實境瀏覽功能,現在更推出了 Cardboard Camera 這款可以拍攝虛擬實境影像的相機,讓一般民眾也能透過智慧型手機拍攝虛擬實境相片!

◎看更多:想體驗 Google 最新影像技術? 就從「佩特拉」開始吧!

Google 推出的虛擬實境相機 Cardboard Camera,讓智慧型手機可以輕易拍攝 360 度環景影像(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最新推出的 Cardboard Camera App,目前僅適用於 Android 4.4 以上的機種,用戶下載安裝後(下載網址在此),就能夠拓簡單的拍攝方式、以智慧型手機製作出 360 度環景照片!

這款 App 與多數的全景影片拍攝應用類似,透過將手機相機平移,拍攝下身邊 360 度的環景影像。不過在拍攝同時會錄下環境聲音,因此在以 VR 虛擬實境裝置回顧時,可以真正感受到繪聲繪影的臨場感。

不過這個 360 環景拍攝方式,沒有辦法紀錄到上空和下方的景象,因此透過虛擬實境裝置回顧時,這兩個部分會以模糊狀態呈現。除了可以觀看自己拍攝的環景照片,Cardboard Camera 也提供了不少範例影像,用戶可以體驗看看這類新型的影像體驗。

Cardboard Camera 開發了將近一年時間,才讓這種全景拍攝的方式,可以更適合智慧型手機。但目前這個 App 還沒有有效的分享方式,開發團隊正在盡快開發出這項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新影像技術 連情緒都可辨認!想到 Google 培訓嗎? 「Google 數位火星計劃」擴大招募!Google 搜尋新功能 線上找圖更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