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資料安全嗎?Google 能遠端解密 74% Android 裝置!

2015/11/24 13:05 文/記者劉季清

上(10)月月底有消息指出,美國法院期望蘋果能幫助解開上鎖的 iPhone,卻遭到蘋果以技術限制以及維護用戶隱私而回絕。不過,如果你是使用 Android 5.0 以下作業系統的用戶,就要小心了。因為有最新文件指出,Google 可以將約 74% 的 Android 裝置遠端解密。

(圖片來源/彭博社)

美國司法部在先前為了解決案件調查過程,由於關鍵證物的 iPhone 無法解密,導致案情遲遲無法突破,於是向蘋果施壓,要求將相關 iPhone 解密以利調查。對此,蘋果回應表示,高達 90% 運行 iOS 8 以上系統的裝置,根本無法透過技術解鎖並取得手機內部資料,就算是蘋果公司自己也沒辦法做到。

美國法院期望屏果能幫助解開上鎖的 iPhone,卻遭到蘋果以技術限制以及維護用戶隱私而回絕(圖片來源/路透)

而除了技術上的限制以外,蘋果也表示,強迫提取用戶資料的行為將傷害到蘋果與客戶之間的信任,對品牌來說是抹黑,更會損害其商業名譽。

你可能會想看... 真的這麼安全?iPhone 密碼鎖上後連 Apple 都解不了! iPhone 無法解密?美國司法部:Apple 的應用可以! 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其實不只蘋果,Google 也採取了類似措施。任何人想要解密搭載 Android 5.0 以上作業系統的裝置,若沒有密碼的話是不可能完成的。然而,國外媒體 The Next Web 揭露,根據一份紐約地方法院的文件顯示,Google 其實可以遠端解密 74% 的 Android 裝置。

(圖片來源/彭博社)

該文件指出,若有強制的法律命令,其實 Google 可以遠端將裝置的密碼重設,並提取內部資料,以協助鑑識人員偵辦。不過該文件也指出,搭載 Android 5.0 以上作業系統的裝置就無法被解密,因為 Google 使用了全磁碟加密,不過這項加密在每個裝置上都是預設,所以就算使用了新版 Android 系統,Google 還是有可能解密。

(圖片來源/彭博社)

反觀 iPhone,約 91% 的用戶都使用 iOS 8 以上的作業系統,加密裝置也會自動開啟,因此也有更高的隱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