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體驗 Google 最新虛擬實境技術? 就從「佩特拉」開始吧!

2015/11/25 17:52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創造出更加身歷其境的新聞體驗,Google 嘗試了結合虛擬實境、聲音、地圖等元素,結合而成新型態的新聞體驗。但由於實際的效果難以表達,Google 不斷推出多種活動來讓民眾有機會可以體驗。而現在 Google 更主動將這種全新的影音模式,以實地導覽頁面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明白 Google 口中的「下一代影音型態」是什麼模樣!

◎看更多:身歷其境的新聞怎麼做? Google 找到新方法!

Google 透過地圖街景服務,打造了全新型態的影像體驗(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推出了「探索有如紅玫瑰般的佩特拉古城」專頁(網址在此),來讓一般民眾可以體驗新形態的影像敘事模式。首先是 360 度環景影像中,加入了個別部分的專門解說,用戶可以用滑鼠點擊來查看更詳細的說明,若是使用 Cardboard 一類的裝置,則是透過視線移動來圈選標註位置。在 Google 透露的技術細節中提到,這類標誌可以是圖片、文字、甚至是聲音,讓用戶可以感受到影像中特殊位置的獨特訊息。

透過影像與地圖、聲音的結合,可以讓閱聽眾更加身歷其境(圖片來源/Google)

其次是地圖,這個專頁其實就是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的應用,透過右方的地圖路線,用戶可以查看各個區域的環景影像。由於目前 Google 已經推出讓 360 環景拍攝裝置上傳街景影像的功能,未來這類街景影像將會不斷增加。同時透過地圖的指引,可以更清楚的理解各個影像的位置,方便將訊息串聯起來。

Google 試圖用這類新型態的影音模式,讓更多人可以快速的理解重大事件的發生。同時應用影像強大的傳播能力,突破語言的隔閡,讓更多人可以快速得知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世界,目前正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測試「串流 App」 免安裝雲端就開啟!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Google 商店正式開賣 Nexus 6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