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K 好厲害!Sony Z5 Premium 實測 顆粒感不見了!

2015/09/05 14:44 文/記者陳炳宏

Sony 前天在台展示德國消費電子展(IFA)剛推出的最新旗艦機 Xperia Z5 Premium,該機最令人驚艷就是全球首款 4K 解析度(3840x2160)的智慧手機螢幕,與 FULL HD 解析度(1920x1080)的 Xperia Z5 相較,放大 10 倍觀看時,4K 螢幕明顯的沒有顆粒感,畫素提升效果驚人。

左起索尼新旗艦機金色、5.5吋Xperia Z5 Premium、5.5吋iPhone 6 Plus金色、5.2吋Xperia Z5金色 (記者陳炳宏攝)

5.5吋的Xperia Z5 Premium,螢幕解析度達3840x2160,即使放大十倍觀看,螢幕晶格不明顯,相當細緻且無顆粒感。(記者陳炳宏攝)

而使用 Xperia Z5 Premium 進行 4K 錄影後,播放時還可放大,經檢視即使放大播放,顏色仍十分飽滿。

索尼在IFA前推出新旗艦機,左為5.5吋、螢幕是4K解析度(UHD)的的Xperia Z5 Premium,右為5.2的Xperia Z5,螢幕解析度僅Full HD ,乍看之下並無差異。(記者陳炳宏攝)

Xperia Z5 Premium具備4K錄影與4K螢幕,所錄製的4K即使放大後,仍然清晰顏色飽滿。(記者陳炳宏攝)

搶在蘋果下週四發表 iPhone 6S 前,智慧手機大廠均趁 IFA 推新機,索尼推出 Xperia Z5 Premium,除強調螢幕達 4K UHD HD 解析度外,照相 0.03 秒對焦、2300 萬畫素也是睥睨群雄。

5.2吋的Xperia Z5螢幕解析度1920x1080,放大十倍觀看時,螢幕晶格清晰可辨,具顆粒感。(記者陳炳宏攝)

5.5吋的Xperia Z5 Premium,螢幕解析度達3840x2160,即使放大十倍觀看,螢幕晶格不明顯,相當細緻且無顆粒感。(記者陳炳宏攝)

此外,華為推出 Mate S 智慧手機 ,並搶先採用傳說 iPhone 6S 將採用的Force Touch 壓力觸控螢幕技術,宏碁則推出十核心的智慧手機 Predator 6,並強調針對電競優化。不過,Sony 這次僅提供工程機測試,實際狀況仍需以正式上市量產機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