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首款 4K 螢幕手機!Sony 發表 Xperia Z5 系列新機!

2015/09/02 23:21 文/記者陳宜豐

一如先前所預期的,Sony 今天晚上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IFA 展前舉辦發表會,會中發表最新的旗艦手機 Xperia Z5 家族系列,包括 4.6 吋螢幕的 Xperia Z5 Compact、5.2 吋螢幕的 Xperia Z5、以及搭載最高 4K 解析度、5.5 吋的 Xperia Z5 Premium。

搭載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的 Sony 新機 Xperia Z5 Premium

Sony CEO 平井一夫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IFA 發表會發表這三款新機

這三款手機在外型上面仍然採用 Sony 一貫的 Omnibalance 設計,在機身邊緣部分仍然具有圓弧設計,並且採用金屬材質保持質感,機身背面仍然使用強化玻璃材質。而在最重點的螢幕部分,較小的兩款 Xperia Z5/Z5 Compact 依然採用 Full HD(1920 x 1080)/720p(1280 x 720)解析度,而最大的 Xperia Z5 Premium,則是採用 4K UHD 解析度的 TRILUMINOSTM Display for mobile 螢幕,整體畫面細緻度相當驚人,Sony 並且在 Z5 Premium 上面搭載新的顯示增益功能,在觀看非 4K 影片時,會自動升級到 4K 畫質。

搭載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的 Sony 新機 Xperia Z5 Premium

搭載 5.2 吋螢幕的 Xperia Z5

搭載 4.6 吋螢幕的 Xperia Z5 Compact

至於在相機部分,這次 Xperia Z5 系列將相機升級至 23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使用 1/2.3 吋的 Exmor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鏡頭部分則是採用 F2.0 大光圈的設計,除了在畫素上面再提升外,軟體部分則是結合了 Sony Alpha 相機的功能,在對焦速度上較舊機型加快 10 倍,在 0.03 秒內即可完成對焦。另外新的智慧主動穩定機能,提供在拍攝影片時更好的畫面穩定性。

Z5 相機部分的 DNA 來自於 Sony Alpha 單眼相機

具有 5 倍清晰變焦機能

相機對焦速度則是提升 10 倍,在 0.03 秒內即可完成對焦

不過在處理核心部分,Z5 仍然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10 8 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內部儲存空間則為 32GB(可外接 MicroSD 擴充至 200GB)。電池則是採用 3420 mAh 的電量設計,搭配 Sony 自家的省電模式,在一次充電後,電池提供兩天的續航力。此外這次 Z5 也搭載了 Qualcomm 的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機能,可透過具有防水性能的開放式 USB 連接埠進行快速充電。

這次 Z5 也支援了高解析度音樂的播放機能

另外在 Z3+(Z4)上面出現的 High Resolution Audio 高解析音樂部分,Sony 也持續在 Z5 上面提供支援,搭配 Sony 新推出的 hear 系列高音質耳機,將會提供比起其他手機更寬廣的音樂感受。此外,Sony 在產品新聞稿指出,Z5 系列也將推出具有雙 SIM 卡的版本,至於是否會在台灣推出,則要看 Sony Mobile Taiwan 的評估而定!

這次 Z5 全家族系列仍具有防水的設計

Xperia Z5/Z5 Compact 將於 10 月陸續在全球上市,而 Z5 Premium 則是預定 11 月發售,台灣上市時間與價格則未定,若有進一步消息,自由 3C 科技將會最快為大家進行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