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生一秒黑白變彩色!色盲患者重見色彩的感動

2015/03/30 13:5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色盲患者雖然視力並無問題,但是其辨色的病症也可能會影響到日常生活。讓我們來看看油漆公司 Valspar 與 EnChroma 色盲修正眼鏡公司一起拍攝的廣告,讓色盲患者戴上特殊的矯正眼鏡後,重新感受眼前色彩。

非色盲患者和色盲患者看見的世界。(圖片來源/EnChroma 官網)

在人類眼中眾多的感光神經元裡,包含了 600 到 700 萬個視錐細胞,可以辨識藍色、綠色、紅色。色盲症狀是因為吸收紅光的視錐細胞吸收過多綠光、或反之,導致光譜信號重疊,而引起辨色困難的視覺缺陷。色盲有可能是先天遺傳、也可能是視神經後天病變,症狀可分為患病人數最多的紅綠色盲、藍黃色盲及全色盲等。

眼中屬於感光神經元的 600 到 700 萬個視錐細胞,可以辨識藍色、綠色、紅色。(圖片來源/EnChroma 官網)

Enchroma 矯色眼鏡就利用關於色盲成因的研究,在眼鏡上覆蓋不同光學塗層,利用塗層干預眼睛,以校正眼睛所能辨識的顏色,輔助患者重新認識正確顏色。而在影片中也可看到,患者在戴上眼鏡後,重新看見色彩的不可置信與感動

色盲患者在戴上矯正眼鏡後,才能看見色彩班斕的晚霞。(圖片來源/Valspar Paint Youtube頻道)

患者在戴上眼鏡後,重新看見色彩的不可置信與感動。(圖片來源/Valspar Paint Youtube頻道)

根據 EnChroma 官網資料,目前這種眼鏡只能協助紅綠色盲患者,似乎還沒有針對其他色盲患者的版本;也無法協助色盲患者辨識電腦螢幕中的顏色。目前世界上約有三億多人為色盲所苦,色盲患者的工作領域受到限制,無法從事美術設計、醫學等需要辨色能力的工作;在許多國家更無法考駕照,其中也包括台灣(台灣須能辨別紅、黃、綠才能考駕照)。

在眼鏡上覆蓋不同光學塗層,利用塗層干預眼睛,以校正眼睛所能辨識的顏色,輔助患者重新認識正確顏色。(圖片來源/EnChroma 官網)

(影片來源/Valspar Paint 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