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創意發想!Google 眼鏡讓你從舞痴變身舞棍!?

2015/03/28 17:1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不論你是舞痴,或是天生肢體不協調,現在或許可以不用暗自垂淚到天明了,有了 Google 眼鏡在手,希望無窮!

身為舞痴,卻想要舞動身體嗎?快向Google大神求救!(圖片來源/Quartz)

據外國網站 Quartz 報導,Google 本周取得一項專利,讓 Google 眼鏡配備辨識歌曲並即時建議舞步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跟著指示隨任一音樂節拍舞動。

近日Google董事長Schmidt才大聲疾呼:「Google眼鏡不死!Google眼鏡不死!Google眼鏡不死!」(很重要所講三遍)(圖片來源/Google Glass)

這種技術類似 Shazam 音樂辨識應用程式(App),在辨認曲調後,會即時在 Google 眼鏡螢幕上顯示適合搭配的舞步,如同跳舞機展示舞步般,讓使用者有樣學樣;或是也可先欣賞一段跳舞示範影片,大致了解舞步,再依照指示起舞。

辨認曲調後,會即時在Google眼鏡螢幕上顯示適合搭配的舞步,讓使用者有樣學樣。(圖片來源/Google Glass)

然而,這些功能若要能實際運作,Google 必須要備有舞步資料庫,以便與音樂作搭配。另外,這樣的設計可能只適合在家學舞,畢竟穿戴 Google 眼鏡進舞池,似乎只會引人側目。

這項跳舞專利和其他專利一樣,Google 並不保證會付諸實行。今年 1 月,Google 宣布將停止生產當前形式的 Google 眼鏡,但仍致力於產品的開發;董事長 Schmidt 近日也表示不會放棄Google眼鏡。

讓我們一起來期待Google眼鏡起死回生吧!(雖然也沒錢買...逃...)(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