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年 6 個讓 PC 變的更厲害的科技

2015/02/04 15: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幾乎人人都有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滑滑滑的時代,桌上型電腦笨重的外表加上一大堆複雜的電線,根本就是侏儸紀時代的化石,而筆電雖然比桌上型電腦輕便,但跟平板相比還是差多了!但今年開始,個人電腦會變得更好玩、更具互動性,並且更輕更薄。

1.無線充電超方便,跟充電器 say goodby e吧!

(圖片來源/value tech)

以後你只要將筆電放在桌上,就可以開始充電啦!Intel 希望讓無線充電能夠和 Wi-Fi 一樣容易取得,並且讓這套技術廣泛運用在咖啡廳、機場、餐廳、或是其他的公共場合,讓筆電可以在沒有充電器的情況下,充飽電。

Intel 支援由無線充電技術聯盟(A4WP) 推廣的 Rezence 核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但該技術目前電力供給只夠為手機或平板電腦充電,未來輸出功率將達到一般主流筆電的標準,等這項科技普及到公共場所,出門就不會被一堆線給限制住啦!

2.筆電直接接螢幕,才不用 HDMI!

(圖片來源/gizmag)

以後只要透過無線技術,就可以讓筆電和螢幕連接,再也不需要花錢買 HDMI 或是 DisplayPort 的連接線啦!將來一台筆電可以用無線的方式,連結到不同的螢幕,這種將一台電腦將能夠連接到不同桌子上面的螢幕的概念被 Intel 稱為「智慧型底座 (Smart Dock)」

此外,高通從明年開始,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也會配有 WiGig 技術,使用者可以直接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電視上觀看 Netflix,WiGig 技術未來也將置入產品中。

3.想要什麼直接 3D 掃描印出來!

(圖片來源/Airwolf 3D)

桌機也要終於要從侏儸紀進化到21世紀啦!HP 的 Sprout 乍看是一台普通的電腦,但卻搭載了一個巨大觸控面板,假如你將一個馬克杯放在這個面板上,3D 鏡頭將會掃描出它的尺寸和每個長度,Sprout 會在 Touch Mat 上面投影出這個馬克杯,你便可以直接在上面進行創作,再把它3D列印出來,很神奇吧(magic)。

4.Wii 弱爆了好嗎!我家電腦可以直接玩體感遊戲

(圖片來源/Intel)

你以為只有 Wii 才能玩體感遊戲嗎?從今年開始,Intel Real Sense 3D 鏡頭將會取代一般的鏡頭,辨識物體的能力更強,甚至可以測量出物體之間的距離,讓你在玩遊戲的時候雙手更自由,能與遊戲做更高的互動。

5.生物特徵就是網站密碼!

(圖片來源/free design file)

你是否經常忘記網站的密碼?以後不用背密碼啦!生物特徵就是你的密碼!

6.更輕、更薄、更快的筆電

(圖片來源/fooyoh)

筆電們將會變得更薄,電池續航力更持久,DDR4記憶體也將使得應用程式和遊戲在桌機上面可以跑得更流暢,再加上全新的微軟Window 10,讓我們拭目以待未來的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