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市場日益萎縮!Samsung下一步轉攻半導體?

2015/01/30 10:3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Samsung 手機業務近來可以說是被抓著打,照這情形繼續下去,未來手機業務恐將持續走下坡,因此現在就有消息指出,三星可能將今年的重心轉到半導體上,以力圖在 2015 年扳回一城。

三星可能將今年的重心轉到半導體上,以力圖在 2015 年扳回一城。(圖片來源/彭博)

去年年尾在 iPhone 6 的雙機策略下, Samsung 手機銷量大減,最後在機海戰術奏效下才勉強保住全年銷售第一的成績,不過從營利角度來看, Samsung 正進入一陣艱苦的時期,因為其手機業務營收已經連續第四季下滑,而近來半導體的高需求則有望拯救 Samsung 低迷的營收。

去年年尾在 iPhone 6 的雙機策略下, Samsung 手機銷量大減。(圖片來源/Apple)

Samsung 早於去年就宣佈將斥資 140 億美金將韓國的半導體工廠擴充,另外也將在越南投資數十億美元,來建立新的家電及手機工廠,並計畫提高其位於中國 3D V - NAND 的生產速度。

Samsung 早於去年就宣佈將斥資 140 億美金將韓國的半導體工廠擴充。(圖片來源/法新)

據 Samsung 發布半導體的年度利潤來看,去年就高達 8.78 兆韓元,比起前年上升了 1.89 兆韓元,因此許多韓國市場分析師就大膽估計,在全球手機及伺服器的大量需求下,也許今年其半導體業務將更進一步成長。

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新一代行動裝置記憶體 LPDDR4 ,因為據傳許多新款的旗艦手機都將採用,先前也有消息指出下一代 iPhone 也會將記憶體升級至 LPDDR4 ,因此這類記憶體的生產將佔 Samsung 全部半導體生產總額的 15 %~ 20 %。

另外,在應用於電視的半導體中, Samsung 更大膽宣佈今年將不會推出 OLED 電視,主要是 Samsung 認為該技術還未到商用階段,因此將改主打 SUHD TV 產品線,號稱將提供超越往年 4K 曲面電視所帶來的臨場感。 

Samsung 更大膽宣佈今年將不會推出 OLED 電視,將改主打 SUHD TV 產品線。(圖片來源/法新)

在近來 Samsung 引以為傲的手機業務慘跌,再加上平板電腦遭巨屏手機的侵蝕下, Samsung 改變策略也不是沒有道理,從過去種種跡象看來,半導體的確是一條賺錢的路,外界也將關注 Samsung 全面進攻半導體後的營利狀況。

來源:ZD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