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因為大螢幕更愛閱讀了!Apple iPhone 6 Plus 用戶捨棄平板

2015/02/21 15: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平版過於大台,手機螢幕又太小,因此現在許多朋友都選擇「平板手機」, iPhone 6 Plus 的熱銷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有國外網站就統計,在平板手機銷量的成長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改變了,越來越多人都開始使用手機閱讀及觀看影音了。

在平板手機銷量的成長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也改變了,越來越多人都開始使用手機閱讀及觀看影音了。(圖片來源/彭博)

閱讀平台 Pocket 先前就在做統計,螢幕尺寸是否會影響著人們用手機閱讀的習慣,如今蘋果也加入大螢幕派對,在高人氣的超高銷量下, Pocket 也做出有關 iPhone 的統計,結果從使用 iPhone 6 Plus 的用戶中發現,他們拿手機閱讀的使用率大大提高了。

那平板呢?那些擁有 iPhone 6 Plus 已經幾乎不用平板了,只剩下 20 %的人還在使用, iPhone 6 的用戶也只有 28 %還在使用平板,但使用 5S 的用戶可不是這樣,統計同時擁有 iPhone 5S 及 iPad 的用戶,用手機閱讀文章的有 55 %,使用平板的則有 45 %,兩者相差不多。

結果從使用 iPhone 6 Plus 的用戶中發現,他們拿手機閱讀的使用率大大提高了,平板則都被冷落。(圖片來源/Pocket)

另外,手機巨屏化後,不只大家都改用手機閱讀,就連在手機上閱讀的時間也變長,以 iPhone 6 來說,使用者就多看了 33 %的文章與影片, iPhone 6 Plus 的用戶更是多看了 65 %,其中在影片, iPhone 6 的用戶多看了 16 %, iPhone 6 Plus 的用戶則是多看了 40 %。

的確當手機螢幕越來越大時,平板的定位也越來越尷尬,因為大螢幕手機比平板有著更大的可攜性,據統計指出,平板只有在晚上 9 點過後的使用頻率才較高,顯然是大家都把平板丟在家,而可攜性更佳的 iPhone 5 、 5S 及 6 則在早上通勤時間比 iPhone 6 Plus 的閱讀率高了 22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