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虛擬實境不缺席!蘋果要讓 iPhone 化為頭戴顯示器

2015/02/20 12:3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去年有許多手機廠商紛紛推出自家的虛擬實境裝置,卻始終不見蘋果對此有任何動作,不過現在國外就有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已經在本週通過蘋果的專利申請,其中內容就正是有關虛擬實境的頭戴式裝置。

有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已經在本週通過蘋果的專利申請,其中內容就正是有關虛擬實境的頭戴式裝置。(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虛擬實境市場中,早在去年即有多家公司開始佈局,包括 Facebook 以 20 億美元收購 Oculus 公司、 Google 推出 Cardboard 、 Sony 也有 Morpheus ,另外三星亦發佈 Gear VR ,使用者只要將 Galaxy Note 4 嵌入其中,即可開始享受虛擬實境的內容,如今蘋果專利的通過也宣告該公司很可能將加入戰局。

蘋果打算將 iPhone 與虛擬實境的穿戴裝置融為一體,讓 iPhone 成為裝置的螢幕。(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其實蘋果在 2008 年即有相關概念的發明,不過當時還停留在有線階段,不僅不方便,也不是很美觀,因此這次蘋果就打算將 iPhone 與虛擬實境的穿戴裝置融為一體,讓 iPhone 成為裝置的螢幕,另外再搭配無線手持遙控器來操控。

該裝置可搭配無線手持遙控器來操控。(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近來許多手機大廠甚至是網路公司在虛擬實境市場上大動作不斷,不過蘋果倒是很低調,想必蘋果將如同智慧型手錶一樣,先觀測市場狀況,待時機成熟才會推出,這也是為什麼該專利目前還沒聽到任何硬體或軟體消息的原因。

來源:Apple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