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中網路間諜大戰!NSA 被爆在美製網路設備植入後門

2014/05/13 18:19

前陣子台灣才發生郭董為了採購中國的華為網路設備被 NCC 擋下大動肝火的新聞,而今天國外的媒體就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在美國生產,輸出到國外的網路設備(如路由器)中裝入後門或是間諜程式的消息,報導指出,NSA 可以透過這些後門程式,獲得對美國重要的機密消息,並且對特定的國外目標進行情報蒐集。

美國國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NSA),圖片來源:歐新社

這份消息主要揭露在史諾登的新書『No Place to Hide』(台譯:政府正在監控你)中,諷刺的是,這裡面揭露的事情正是美國政府在 2012 年控告中國網路設備廠商華為以及 ZTE 中興的同樣行徑,這個事件最終導致華為退出美國市場。

因 2012 年的指控,華為退出美國市場,圖片來源:路透社

而根據美國 NSA 寄送給國外媒體 CNet 的聲明稿中,並沒有對這項消息做出具體的評論,在聲明稿中表示 “為了保障國家安全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加上對商用網路設備的日漸依賴,NSA 採用了許多美國所製造的網路安全設備,來保護國家重要的機密消息,並且對特定的國外情報目標做有效的情報收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