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運用創新行動科技 讓醫護病溝通無距離

2013/12/10 22:02 遠傳

科技不停求新求變、服務不斷求精求快的時代裡,電信整合能力再加上專業醫療團隊,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日前遠傳電信與台北榮總合作,就是以行動科技搭配服務創新,共同設計出「動態值班轉接系統( Dynamic Duty System, DDS )」;利用遠傳的 MVPN 企業通訊節費群組,創意延伸榮總輪班型態需求,讓系統可自動同步動態值班人員話碼表,讓醫護人員與病房之間即可以簡碼直撥,使醫療團隊與病人的溝通能有最佳雙向效率。


聰明整合行動與市話 打造高效醫療品質

遠傳自今年初協助台北榮總導入此一系統後,解決了以往護理師必須花時間在病房間來回奔走、病人或家屬一時間找不到值班護理師的焦急感,更節省了護理師的人力,同時增進醫療行政管理的效率,更提高了醫療效率與醫病關係。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遠傳的強項就在於資通訊的整合,能在眾多電信商中脫穎而出,協助台北榮總護理部開發動態值班轉接系統架構與結合行動裝置使用,正代表著遠傳的創新服務與技術付出,是有著陪客戶一同創造更高績效的決心;到目前為止,此企業節費群組節費系統已成功幫助非常多的企業解決溝通效率問題與樽節成本的難題,含括科技業、金融業,以及服務業等,相信未來還能有更多產業因此而受惠。」

台北榮總護理部主任王桂芸表示:「科技的進步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以科技來協助護理師照護病人,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台北榮總護理部更率先業界突破傳統,由遠傳電信協助開發動態值班系統,不僅讓醫療團隊能即時互相通話,病人也更容易找到值班護理師反應病況與需求,科技讓醫護之間溝通效率的大幅提升讓我們很滿意。」


創新行動科技提高醫護行動力 未來量身打造行動 APP

遠傳與台北榮總合作的這一套動態值班轉接的運作,主要是護理師在每天上班時,登入系統輸入今日上班時間、配戴手機號碼與照護範圍,醫護人員與病人就能靠著簡碼(病床代碼),透過值班指定轉接功能,直接跟該時段負責該床位的護理師進行對話,打造高效率溝通環境。遠傳除了善用各項行動科技來解決問題,更提供各護理站智慧型手機讓醫護人員可隨時透過無線網路連線到院內的資訊系統,有效提升行動管理效率。

科技化讓資訊能有效並及時反應,這對需要為病人爭取更多醫療時間的醫院而言,是醫療品質與安全提升的必要武器;遠傳與榮總未來將合作規劃更多項智慧型手機相關系統 APP 建置,整合各項資料分享,讓不間斷的聯繫與服務,串連更多更完美的創新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