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 HTC 致敬?傳蘋果新代Apple Pencil 3 首次導入擠壓手勢新功能

2024/04/11 14: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二代Apple Pencil 2。台灣售價為4,390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宏達電在2017年推出HTC U11 智慧型手機時,為用戶帶來機身兩側邊框的「擠壓」感測技術與Edge Sense 功能,可因應手握機身的擠壓手勢時間長短,開啟拍照或切換前後鏡頭,同時,並提供可自訂對應執行的特定應用程式,該創新的擠壓操控功能命名為Edge Sense,曾在當時掀起一陣熱議話題。

據悉,類似HTC U11 擠壓動作的操控手勢功能,有望於蘋果即將發佈的新品上看到,只不過,果粉將能體驗擠壓手勢的對象不是iPhone 手機,而是第三代Apple Pencil 3 觸控手寫筆。

外媒iMore 報導,傳蘋果預計於五月上旬推出新款iPad Pro、iPad Air 系列平板的同時,發佈新一代Apple Pencil 3 觸控手寫筆。日前向開發者釋出的iPadOS 17.5.1 測試版本中,深入挖掘程式碼發現一項名為「Squzze」(暫譯為擠壓)動作手勢功能,估推將有望首次於新一代Apple Pencil 3 觸控手寫筆上導入,透過擠壓感測動作的手勢操控功能,當用手握持筆身兩側作出擠壓動作,將能觸發對應的功能或開啟對應的繪圖工具。此外,擠壓動作不只一種,甚至可依據長擠壓、雙重擠壓的手勢,分別觸發特定的應用程式或工具。


外媒分析指出,Apple Pencil 2 於2018年上市的售價為129美元,考量近年高通膨物價,以及新代Apple Pencil 3 可能升級亮點包括有擠壓手勢、磁吸筆尖替換與支援尋找等新功能的加入,推估售價將小幅調漲,來到約150美元左右(約合台幣4,833元)。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放心了!iPadOS 17.5證實新一代iPad Pro升級OLED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