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17.5 程式碼洩密?外媒曝第三代 Apple Pencil 獨特手勢新功能

2024/04/03 18: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在2018年發表iPad Pro 旗艦平板,同時並推出第二代Apple Pencil 觸控手寫筆,加入支援磁吸無線充電,以及支援輕點兩下手勢可轉換不同工具的功能。該配件上市至今,已有近六年未獲更新。

日前傳出蘋果將於今年五月推出新一代首搭OLED螢幕的旗艦iPad Pro系列、與iPad Air系列新機,並且還有新一代的 Apple Pencil 3 觸控手寫筆將會同步亮相。

據外媒9to5Mac 最新報導指出,蘋果於今(4/3)稍早向開發者人員釋出iPadOS 17.5的最新測試版本,深入挖掘程式碼發現到一個名為「squeeze」(擠壓)的全新手勢功能,可透過 Apple Pencil來作對應的互動操控,由於該功能是過往Apple Pencil一代、二代與USB平價版所沒有的,外媒推估,很可能是暗示全新 Apple Pencil 三代將發表的可能性極高。

有別於 Apple Pencil 2 支援點擊兩下的手勢功能,是透過筆尖觸控iPad螢幕的運作方式、切換特定應用程式的不同工具。外媒指出新代 Apple Pencil 3 支援的「擠壓」手勢功能,則是透過筆身表面藉由內建感測器偵測手指擠壓的動作來觸發,以應用於快速添加圖形、簽名、貼圖或文字框等工具。

除此之外,iPadOS 17.5 測試版本中,有關iPad與Apple Pencil 配對的UI介面也做了微調,外媒推估此舉很可能也是為了迎來新款 Apple Pencil 3 所做的變動。

你可能也想看

這幾款舊iPad別再買!蘋果iPadOS 18淘汰名單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