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YouTube 影片不必再快轉了!AI新功能一鍵跳轉精華片段

2024/03/28 15:4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影音串流平台 YouTube,近日為用戶帶來一項全新的AI功能,在觀看影片時除了透過雙擊手勢快轉前進之外,還能直接跳轉至該支影片用戶最感興趣的最佳精彩片段。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 報導,這項處於實驗性質的AI新功能,正處於測試階段,目前僅率先向美國地區小規模的YouTube Premium 付費訂閱用戶釋出。

YouTube Creator 技術團隊表示,AI自動跳轉影片最佳片段的新功能,主要是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用戶觀看影片行為的數據(如觀看影片時點擊次數最多的內容元素),以及預測式AI人工智慧技術,讓用戶可以一鍵快速跳轉至該支影片的最精彩片段。用意在於讓用戶可在無須完整瀏覽整支影片的情況下,就能快速地觀看到最精彩的片段,幫用戶節省不感興趣的觀看時間。

不過,並非所有影片都有提供,需為符合該功能條件的影片,用戶在觀看時,雙擊螢幕後,才會在影片時間軸上看到AI快速跳轉功能的新按鈕。

由於該AI新功能,現在僅限讓美國的部分付費訂閱用戶搶先試用體驗,外媒推估認為,此舉很可能是為了要吸引免費用戶加入YouTube Premium 的付費訂閱行列。現在正處於初期測試階段,預計何時會正式上路並向所有付費會員提供,尚有待YouTube官方後續發佈的資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