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擴充外掛FadBlock 遭植入惡意程式碼!開發者呼籲:盡快停用

2024/02/05 13: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Google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 ,去年第四季起全面打擊廣告攔截器的擴充外掛,若不願意觀看廣告且不願付費訂閱享受免廣告的用戶,將會被全面封鎖。相對地,訴求經壓縮處理、能以極快毫秒速度播完廣告的FadBlock 擴充外掛程式,反而因此趁勢崛起,受到許多用戶的歡迎。然而,隨著 FadBlock 的竄紅,近來也成為一些不肖網路犯罪分子作為散播惡意軟體的管道之一。

FadBlock 擴充外掛的開發者0x48pira,日前就在Github 開放原始碼的平台上發布重大公告指出,他已在一個多月前把FadBlock 擴充外掛賣給軟體業者,雖然他已不再是該程式的擁有者,然而,因FadBlock 擴充外掛在被多次轉賣交易後,如今正面臨遭不當濫用、被植入惡意木馬程式的資安威脅。對此,0x48pira特別呼籲過去曾在瀏覽器上安裝FadBlock 擴充外掛的用戶們,務必盡快停用,以免電腦或筆電有可能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感染惡意程式。

開發者0x48pira 進一步表示,他將於近期數天內推出一款全新的「FadBlock Origin」擴充外掛應用程式,適用於多個瀏覽器包括:Chrome、Edge、Safari、Firefox、Brave與Opera等,功能大致與之前的FadBlock一樣,除了能夠讓廣告影片的播放速度加快跑完,現在還可擴展至 YouTube Music 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