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乘車安全!Uber App 內建行程錄音新功能台灣上線

2024/03/26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Uber App 全新行程錄音功能將於 3 月 27 日上線。(圖/路透)

為提升行程安全性與提供乘客安心搭車的體驗,Uber 於今(3/26)宣布,Uber App 內建的「行程錄音」新功能,將於明、3 月 27 日在台灣上線,並預告計畫於未來再推出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功能。

Uber表示,Uber App 內建的「行程錄音」新功能,是基於行程安全、隱私保護與專業安全團隊審查三大方針所規劃,該功能僅限於行程期間使用。

用戶透過Uber App 叫車,在搭乘的行程期間,若遭遇有安全疑慮的情況時,無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或是乘客,雙方都可透過各自手機上的 Uber App ,按下藍色盾形圖示,點選安全工具箱中的「錄音」功能選項,並按下「開始」鍵即可進行錄音。行程結束後,乘客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可以選擇在需回報安全事件時,可自行決定是否要透過 Uber App 分享錄音內容給安全團隊。

合作車隊職業駕駛或是乘客均可透過各自手機上的 Uber App 按下藍色盾形圖示,點選安全工具箱中的「錄音」功能選項,並且按下「開始」鍵進行錄音,此功能僅可在行程期間使用。(圖/Uber)

啟用「行程錄音」功能所錄製的音訊檔案,會加密儲存在使用者的手機上。只有在使用者透過 Uber App 提交安全事故報告並附加此音訊檔案之後,安全團隊才能獲得授權存取該檔案,並依合作車隊相關條件與條款採取適當行動。

要提醒的是,使用Uber App 的「行程錄音」功能,用戶需遵守法律規範以及 Uber 社群指引(如涉及任意分享散播他人影像、錄音與錄影等行為,將可能導致帳戶被停權)。職業駕駛亦應遵守相關合作車隊守則。

此外,Uber 預告未來將攜手合作車隊推出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功能,職業駕駛如有安裝行車記錄器,職業駕駛可選擇在 Uber Driver App 中進行註冊或請合作車隊代爲註冊。

當乘客叫車時,若合作車隊派遣的職業駕駛有行車記錄器並已進行註冊,系統會自動在乘客上車之前告知該行程可能會被錄影;只有當職業駕駛回報安全事故並自行決定分享行車紀錄的情況下,Uber 安全團隊和合作車隊才能觀看或聆聽其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叫車搭 Uber 乘客遺失物品「超怪奇」!想找回失物靠這2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