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bbit R1口袋AI助理有夠可愛!CES亮相 可自動幫叫Uber

2024/01/11 15:18 文/記者吳佩樺

新創公司推出的Rabbit R1裝置,成為2024 CES的另類亮點。(圖/翻攝X)

美國2024 CES消費電子大展在本週登場,各大品牌相互競逐新品,其中一家新創公司Rabbit展出的R1裝置,吸引不少目光。官方以「pocket companion」來稱呼,等於一台隨身攜帶的口袋AI助理。

Rabbit R1的外型只跟一疊便利貼差不多大小,究竟能用來做什麼?該公司希望能成為用戶與手機之間的中介,可以簡單理解為「應用程式通用控制器」。例如用戶下達「我要搭車去超市」的指令,Rabbit R1就能自動觸發Uber應用程式幫忙叫車。

Rabbit R1採用Rabbit OS系統,是基於LAM大型動作模型(Large Action Model)訓練,類似ChatGPT 聊天機器人所使用的大型語言模型(LLM)。 Rabbit R1接收用戶的指令,並在應用程式中代表用戶執行指令。

Rabbit R1配置2.88吋觸控螢幕,側邊設有一個用戶和Rabbit R1溝通的通話按鈕,也內建360度自動旋轉相機。該款產品售價199美元,約台幣6千元,首批1萬台一天就被搶購一空,連Rabbit公司自己都感到意外。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Vision Pro還沒上市 中國山寨品大方現身CES!網諷:很會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