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給UberEats?台灣foodpanda總經理首度出面說清楚了

2024/03/21 13:53 文/記者吳佩樺

日前傳出台灣foodpanda要賣給UberEats,引起各界譁然。(圖/foodpanda)

日前傳出foodpanda母集團Delivery Hero打算將台灣foodpanda賣給UberEats,但最後告吹,引起各界譁然,台灣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於今(21日)首度正面回應「台灣foodpanda短期內不會出售」。

台灣foodpanda要出售的效應餘波蕩漾,黃逸華選擇不打太極,出面表示:「根據總部說法,短期沒有出售台灣的計畫,未來則視集團的策略而定。」至於何謂短期?黃逸華推估至少是2到3年的時間。

有關台灣foodpanda出售UberEats,最早是來於德國媒體《Wirtschaftswoche》的報導,報導中指出出售金額高於10億美元,但最終喊卡。黃逸華坦言在報導出來的前一天已經接獲總部通知,讓台灣有心理準備,但對於雙方是否從未就出售進行過談判,或者如同報導所言的曾洽談後告吹,這部分則對外無可奉告。

台灣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首度正面回應出售傳聞。(圖/foodpanda)

黃逸華也透露,消息傳出後,收到其他一些台灣企業詢問併購台灣foodpanda的可能性,她也一律以「總部短期沒計畫」回絕。

外界也揣測,如果台灣foodpanda出售計畫失敗,台灣foodpanda為了貢獻母集團更多利潤,可能會針對合作夥伴,甚至消費者漲價。對此,黃逸華表示對消費者的運費會透過結構調整,維持今年整體平均運費不比去年高,「漲價不是foodpanda的目標,繼續擴大整體市場才是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foodpanda要賣給UberEats?爆料曝最新談判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