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TAXI 即時叫車行程取消費異動3/6上路!乘客逾時3分鐘未上車需付40元

2024/03/05 16:36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TAXI 叫車服務收取「行程取消費」於今年3月6日起,調整為超過3分鐘收取(原本為五分鐘),符合情況將酌收40元的取消費用。(圖/記者劉惠琴攝)

出門想搭計程車代步時,有不少人偏好在手機上透過 LINE TAXI 即時叫車服務。為提升整體乘車環境品質,以及避免乘客叫車後臨時取消造成司機白跑一趟的情況,LINE TAXI官方於去年二月中旬正式在台推行「行程取消費」的措施,若司機已等待逾時五分鐘用戶卻未上車,以及司機已抵達上車處,乘客臨時取消行程,乘客用戶需支付40元的「行程取消費用」。

不過,這項措施現在即將迎來新的變動,向乘客收取的行程取消費用,不再以五分鐘作為逾時計算標準,而是縮減為三分鐘了。

針對「行程取消費」措施的逾時收取標準,LINE TAXI官方於今(3/5)宣布,從本週三、3月6日中午12點起,將正式調整為以「逾時三分鐘」作為計算。至於「行程取消費」的逾時規範為何會異動為三分鐘,LINE TAXI官方則強調持續致力於提供更好的乘車效率與叫車流程。

要特別提醒的是,乘客自3月6日起,在使用 LINE TAXI叫車服務時,務必在司機抵達上車點時,於三分鐘內準時速速上車。若是臨時因故欲主動取消該趟叫車行程,而司機已抵達上車點,乘客仍需支付40元的「行程取消費用」。此外,該筆「行程取消費」會以乘客已經綁定的預設付款方式進行扣款,並搭配系統推播通知。

至於「行程取消費」在怎樣的情況下,乘客會被酌收40元呢?官方表示,收費情境以該趟行程出現下列兩種情況時:

一、當司機已抵達乘客上車點,並在原地等待「3分鐘」,乘客逾時未上車。

附帶補充說明,在司機抵達即將屆滿 3 分鐘之前,LINE TAXI 會發出「即將抵達」、「抵達後等待1分鐘」、「抵達後即將等待3分鐘」的推播訊息,提醒乘客盡快上車,以免需支付相關費用。

二、當司機已抵達乘客上車點,乘客主動取消行程。

若是司機未抵達,乘客取消行程;以及司機按「已抵達」時系統判定不在範圍內,將不收取行程取消費。另,若因司機個人因素需取消本次行程,可請司機於系統上操作取消,該趟行程亦不收行程取消費。

針對「行程取消費」的相關QA,可參考LINE TAXI官網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