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叫車搭 Uber 乘客遺失物品「超怪奇」!想找回失物靠這2招

2020/03/11 13:4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外出洽公、參加聚會時,越來越多手機族習慣使用叫車App 來作預約搭乘,尤以來自美國共乘平台龍頭 Uber 最受到全球眾多用戶們的歡迎。針對2019年期間,乘客在搭乘 Uber 下車之後,忘記帶走遺落在車內的各式物品數量與項目,稍早,Uber在官網發佈了最新的調查統計報告。

該調查統計,掉落在 Uber 駕駛車上最多的十大遺失物品之中,排名前五名依序為手機、錢包、鑰匙、背包與耳機。在鑰匙部份,則是以汽車品牌BWM的車鑰匙最常見,Honda為其次;至於耳機部份則以蘋果AirPods無線耳機佔比最高,且遺失數量甚至還比前年增長了21%。排名第五至第十名的遺失物品,則包括有:衣服、眼鏡、電子煙、護照駕照與水壺。

(圖翻Uber官網)

有趣的是,除了隨身攜帶用品最常被乘客遺忘之外,竟然還有其他令人意想不到的遺失物品也出現在駕駛車內。Uber 並同布列出50項「獨特怪奇類」的遺失物品清單,包括有:煮熟的雞蛋、假牙、假耳朵、假髮、屁股座墊、占卜板、一塊巨石、怪異雕像...等。

此外,乘客搭車最常遺失物品的時間點,出現頻率次數最多的是在週五與週六。尤以下午6點、深夜11點至凌晨的時段為高峰期。

(圖翻攝手機Uber截圖畫面;編輯合成)

萬一不小心把物品遺落在車內時,該怎麼辦?Uber官方也提供協助管道幫助乘客找回。第一招,可透過手機開啟Uber App,點擊右上方的按鈕,進入個人帳號的功能設定選單,點選「幫助」,接著點選「需要協助處理這趟行程的問題?」,這時螢幕畫面會顯示上一趟行程詳資訊,快速往下滑即可看到「我在車上遺落了物品」,即可直接與Uber駕駛聯絡詢問失物相關事宜。

第二招,要是手機掉落在車內,則可透過Uber官方網頁版聯絡駕駛功能,相關詳情說明可參考網址 https://help.uber.com/h/53539bde-f6f4-4909-85de-fa0b99f82be0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關鍵字搜尋又有驚喜彩蛋了!輸入「這四字」玩彩繪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