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dy Crush 還是 Sugar Crush 假熱門 app 破關攻略攻破你的資安防護線

2013/04/16 17:44 芬安全

Angry Bird? 採收菇菇?那聽起來幾乎已經是上個世紀流行的熱門 APP 了,現在不管是網民或是低頭族,大家熱烈討論的遊戲就是 Candy Crush 莫屬,這款將三個相同圖案連在一起就可以消除的簡單遊戲,將社交功能一併納入,不只讓大人小孩沉溺其中,連許多知名部落客,像是史丹利或是宅女小紅都紛紛在他們的粉絲團或是報紙專欄上為這款遊戲大書特書一番。

這款遊戲說穿了跟之前也風靡過一陣子的 Zoo Keeper (「動物管理員」)如出一轍,只是將動物改成了各式各樣的繽紛糖果,但能夠讓大家廢寢忘食的關鍵就在於他需要朋友「賜命」或是購買才能獲得再次挑戰關卡的機會,以至於許多不玩遊戲的使用者在 FB 上總是不停的被邀請來玩遊戲,或是可以看到朋友在 FB 上哀求朋友「賜命」以求破關。 Candy Crush 利用朋友之間的比較心態與協助的模式,將簡單的遊戲變成朋友社交話題才是致勝關鍵。

雖然遊戲破關只是虛擬世界的成就,但眼看著朋友已經將自己遠遠拋在後頭,有許多網友紛紛上網跪求破關秘笈,但當心破關秘笈求不成反成為駭客的詐騙提款機。

芬安全( F- 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每次只要出現熱門遊戲,不出兩三個禮拜 APP 下載平台上便會出現山寨版的 APP 外,駭客更會觀察 APP 的不同特性,量身打造不同的釣魚網站,吸引網友點閱,像是之前的「觸摸偵探菇菇栽培研究室」,網路上就有破關寶典,告訴網友怎樣才能快速收集到全套菇菇圖鑑,這次的 Candy Crush 也不例外的隨便網路 GOOGLE 一下,就出現許多「熱心網友」提供的破關秘笈。但沒有幫自己的上網裝置安裝資安防護軟體的網友可要當心,隨意點開這些連結或下載非官方公司發布的 app ,可能就誤入釣魚網站或是下載到會竊取個資的惡意軟體程式,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駭用戶。

杜總經理說明,其實熱門 APP 隨時都有可能易主, Angry Bird 還是去年的遊戲霸主,但只要看通勤族的螢幕顯示,就知道 Angry Bird 早就被踢出熱門排行榜,因此與其針對個別遊戲提出資安警告,始終站在民眾個資保護第一線的資安專家建議還是為自己的行動上網裝置加裝資安防護線還是最有效又簡單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