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首款摺疊筆電搭歷代最大螢幕?分析師爆料最快這時間點問世

2024/03/07 15: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蘋果至今尚未推出任何一款採用摺疊螢幕面板的消費型電子產品,然而有關蘋果將推出首款摺疊機的爆料消息,近年來頻頻不斷傳出。

至於最快有望量產問世亮相的會是摺疊iPhone手機、摺疊iPad平板或摺疊MacBook筆電?各種傳聞滿天飛,讓外界如霧裡看花。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對此則給出了最新的說法,於今稍早在X(原推特)社群平台Po文表示,據他所掌握的調查資訊,目前蘋果唯一有明確開發計畫時程的摺疊裝置產品,僅有螢幕為20.3吋的摺疊面板,將會率先用於MacBook 筆電上,預計量產時間點落在2027年。意味著,距蘋果首款摺疊筆電的到來,預估至少還得要等上三年,而在此之前,摺疊iPhone、摺疊iPad暫且都還不會搶先推出。

針對首款摺疊MacBook問世的傳聞消息,除了郭明錤之外,另一位來自顯示器調研機構DSCC的分析師Ross Yang,先前就曾提到,蘋果正在研發一款20.5吋的摺疊MacBook筆電,最快有望在2025年對外發表,但也不排持延後至 2026、2027 年才發表的可能性。上述兩位分析師皆點名蘋果首款20吋摺疊MacBook的研發計畫。

此外,蘋果有意推出的首款摺疊MacBook筆電,將會搭載螢幕展開時對角線為20吋的摺疊面板,據韓媒The Elec 報導指出,包括供應鏈端的三星Display、與LG Display 兩家業者也都投入相關面板技術的開發。

附帶一提的是,蘋果MacBook筆電系列問世以來,曾在2006年當時推出螢幕尺寸為17吋的MacBook Pro,已於2012年停產。目前市售螢幕尺寸最大的MacBook筆電為16吋。倘若20吋摺疊MacBook筆電的爆料傳聞屬實,將可能會是史上螢幕尺寸最大的MacBook筆電機型,不過,針對搭載配置的具體規格細節與功能資訊,截至目前,都仍處於未知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傳摺疊iPhone至少已有兩款原型機!蘋果卡關難題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