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摺疊iPhone至少已有兩款原型機!蘋果卡關難題曝光

2024/02/08 10:43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爆料,蘋果至少已有兩款摺疊iPhone原型機。(圖/翻攝網路)

Android品牌已經紛紛進入摺疊手機市場,蘋果雖顯得「不為所動」,實際上一直有消息指出,蘋果也在積極開發中,現在又有更新消息證實這一點。

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早自2018年開始投入開發,正在打造摺疊iPhone,目前至少已有兩款原型機,採翻蓋摺疊設計,類似三星Z Flip系列。

不過摺疊iPhone還處於早期階段,並不在蘋果2024或2025年的量產計畫,意味「不會很快問世」,如果最終產品不符合期待,蘋果可能會取消推出。但據悉,蘋果最近已和至少一家亞洲供應商接觸,對摺疊iPhone的相關零件進行洽談。

蘋果設計團隊在摺疊iPhone上遇到的主要難題是,希望能比現在的iPhone更薄,這樣摺疊起來才不至於太厚,但礙於電池、顯示器等限制,至今仍難以完成這一項目標。

除了摺疊iPhone,蘋果也沒放棄摺疊iPad,該報導也提及,蘋果在2020年一度擱置摺疊iPhone計畫,轉而專注於摺疊iPad,可能配置8吋螢幕,尺寸相似iPad mini,這是由於摺疊iPad不需要被放入口袋,因此能容許較厚的機身,但開發過程也不算順利,蘋果目前正在研究螢幕的摺痕問題。摺疊iPad同樣不會太快推出,韓媒The Elec日前指出,摺疊iPad最快要等到2026或2027年才有機會跟果粉見面。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mini 7成末代小平板?爆料曝將被蘋果首款摺疊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