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驚人跑分曝光!不只超越 iPhone 還媲美 Mac

2024/01/29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近年 Android、iPhone 之間的效能差距迅速拉近!根據高通、聯發科下一代旗艦晶片最新流出的跑分成績,已經在多核心分數上大舉超越蘋果 A17 Pro,甚至足以媲美 Mac 筆電。

X 帳號 @negativeonehero 流出兩張跑分平台的最新截圖,疑似高通下一代的 Snapdragon 8 Gen 4 晶片在 GeekBench 6 平台繳出單核心 2845、多核心 10628 的優異表現。另一張圖片也顯示,聯發科天璣 9400 也不會示弱,同樣擁有單核心 2776、多核心 11739 的水準。

對比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 三星新上市的旗艦手機 Galaxy S24 Ultra,高通預計今年底登場的 Snapdragon 8 Gen 4 多核心成長幅度達到 46% 之多。同時,與聯發科的下一代晶片均在多核心上大幅領先搭載 A17 Pro 的 iPhone 15 Pro,本來處於落後的單核心分數,也已經幾乎追平。甚至對比 M3 版本的 MacBook Pro,其單核心約 3000、多核心約 11000,已經有相近的分數。

考量各個設備的散熱以及採用系統不同,跑分只能作為參考,不過近年來 Android 旗艦晶片受惠於台積電的最新製程技術,也採用更多大型核心取代效率核心,提升效能表現。而高通也預期採用自製的 Oryon CPU 取代 Arm 公版架構,均為是帶動效能成長的關鍵因素。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新版 iOS 18 系統迎歷代最大變革、全面AI化?外媒曝 5大改版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