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版 iOS 18 系統迎歷代最大變革、全面AI化?外媒曝 5大改版重點

2024/01/29 10: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跟上AI人工智慧的腳步,最新爆料消息傳出蘋果將為今年發表的新一代iOS 18系統,帶來引人注目的重磅級大改版。彭博記者 Mark Gurman 於最新一期的專欄問答中,向訂閱用戶表示,內部代號為「Crystal」的iOS 18 系統,在全面引入生成式AI技術的驅動與整合下,將很有可能會是歷代以來升級幅度最大的版本之一。

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的新代 iOS 18 系統,具體細節內容所知仍相當有限。Mark Gurman 僅透露預計在主要特定功能方面,將迎來一系列AI技術的諸多更新與創新應用,之後還會持續帶來最新進度發展的相關報導。

外媒 9to5Mac 則是彙整截至目前已知的相關資訊與爆料,搶先盤點蘋果計畫在iOS 18系統導入的五大重點,列述如下:

一、首先最受矚目的頭號升級亮點,就是語音聲控助理「Siri」將變得更加智慧化,藉由大規模語言模型的生成式AI技術,擁有更具個人化、自然口吻的應答互動,同時並讓用戶能執行更多複雜的指令任務。

二、再來,則是「訊息」App,具有自動完成生成文字、句子的能力或自動回覆等。
三、Apple Music 串流音樂App,有望帶來根據用戶喜好所自動生成的播放清單。
四、聚焦於生產力的「iWork」應用服務中,包括如:Keynote 和 Pages,透過AI技術能更有效率地為用戶用於處理文件的需求,例如自動整理摘要。
五、面向開發人員的Xcode 工具平台,生成式AI將能讓開發者更快速地編寫程式碼。

按照過往慣例,蘋果大多選擇在上半年度六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發布最新一代的 iOS 系統,並於九月與 iPhone 同步推出正式版本。

你可能也想看

傳蘋果 5 大新品三月底發表!彭博:頂規 iPad 迎史上最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