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降噪耳機」全方位 PK!蘋果、Sony、Bose 哪一家表現最好?

2023/08/14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為蘋果 AirPods Pro、Sony WF-1000XM5、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圖/記者黃肇祥、吳佩樺攝,編輯合成)

隨著蘋果、Sony、Bose 三大品牌的旗艦「降噪耳機」陸續上市,究竟該買哪一款?成為消費者最大難題!各自有哪一些功能差異?《自由 3C 頻道》實測體驗蘋果 AirPods Pro 2(7,490 元)、Sony WF-1000XM5(8,990 元)以及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9,500 元)三款產品,針對舒適度、音質、降噪效果與功能性等方面進行比較,帶你選出最適合的耳機。

舒適度:AirPods Pro

無論通勤、工作民眾都已經習慣配戴耳機,因此舒適度會是有長時間使用需求的用戶,第一個挑選重點。實際體驗,蘋果 AirPods Pro 表現最為出眾,不僅體積最小,異物感也是最輕微。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則是體積明顯大了一號,單耳達到 6.24 公克,為最重的一款。至於 Sony 為了力求最佳的降噪效果,選用會膨脹的海綿耳塞,需要花一段時間適應,也有較明顯的異物感。

音質:WF-1000XM5

談到音質,Sony 擁有更廣的音域,並且規格上支援 LDAC,得以播放無損音質,會是發燒友的第一選擇。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音質是柔和取向,聆聽搖滾樂會稍微不夠勁,需要輔以自訂 EQ 調音搭配。蘋果 AirPods Pro 2 音質平淡且等化器是預設搭配為主,自訂程度相對有限。

降噪效果: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實於捷運、路口以及吵雜的餐廳等處啟動降噪模式,3 款耳機粗略屬於同一等級,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都能沉浸於音樂世界之中。WF-1000XM5 降噪處理較為自然,會感覺聲音被同步壓低。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AirPods Pro 則有如築起厚厚的空氣牆,把聲音都推開,前者耳壓感相對後者舒緩。記者主觀上會青睞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的降噪處理,認為 Bose 能消除的聲音範圍最廣。

通透/環境音/感知模式:各有特色

三者在通透、環境音的處理有所差別。AirPods Pro 表現自然,好比沒有配戴耳機,對話過程不會有違和感,WF-1000XM5 有優異的風噪處理,並能設定加強人聲,實用性佳。而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所帶來的感知模式並非真正的通透,保留一部分降噪功能,專門處理部分尖銳的聲響,能在安全性、音樂聆聽取得絕佳平衡。

功能性:WF-1000XM5

WF-1000XM5 具備「彈性音效控制」,會根據所在位置、移動狀況切換降噪、環境音模式,支援快速注意模式與 Speak-to-Chat 功能,一開口講話就會暫停音樂、開啟環境音,外出買東西,不必暫停耳機就能點餐,方便度滿分。蘋果固然有「無縫切換」的優勢,卻僅限於果粉生態系,一旦跨平台諸多功能優勢就會消失。Bose 則未提供太多額外功能,且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不支援無線充電。

從左至右為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蘋果AirPods Pro、Sony WF-1000XM5(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適合買哪一款?

綜合體驗來說,Sony WF-1000XM5 綜合表現最佳,除了海綿耳塞會需要實際配戴來確認感受,並沒有明顯的短處,音質更有明顯優勢。蘋果 AirPods Pro 是專屬於果粉的強力耳機,且是三款產品價位最低的,考量降噪與通話效果,依舊值得 iPhone 用戶直接購入。若想更多琢磨於降噪,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會是首選,Custom 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效功能打造個人化的體驗,獨特的感知模式也是其他品牌所沒有的。

《你可能還想看》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開箱體驗:客製化的降噪享受

Sony 新一代降噪耳機 WF-1000XM5 開箱體驗:更小卻更強力

蘋果AirPods Pro 2值得買嗎?一週實測體驗推坑7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