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一代降噪耳機 WF-1000XM5 開箱體驗:更小卻更強力

2023/07/25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全新一代降噪耳機 WF-1000XM5 正式登場,要挑戰蘋果最新的 AirPods Pro 2!音質與各方面規格全面升級,Sony 卻同步縮小體積,具體表現如何?請看我們的初步開箱體驗。

前一代 WF-1000XM4 被不少用戶挑剔,這一代 Sony 全面縮小 25% 體積、減輕 20% 重量,整體與 AirPods Pro 相近,充電盒跟著瘦了一圈。另外,耳機表面從霧面材質改為亮面,手感變得更光滑一些,麥克風增添防風噪設計。

左為 WF-1000xm4,右為 WF-1000XM5。無論耳機本體還是充電盒,WF-1000XM5 體積都明顯縮小。(圖/記者黃肇祥攝)

從左至右依序為 Bose Quietcomfort II、AirPods Pro 2、WF-1000XM5。(圖/記者黃肇祥攝)

WF-10000XM5 延續前一代主打的海綿耳塞,盒裝增加一組更小尺寸的 SS 號。相比常見的矽膠材質,海綿耳塞會在耳中膨脹填滿耳道,提供更好的物理降噪,即便是噪音/環境音全關閉,就有很不錯的物體阻擋,缺點是較為明顯的異物感,記者實際配戴感受與前一代相似,不會痠痛,但仍建議消費者入手 WF-10000XM5 前,最好前往門市實際配戴,會是該產品最需要適應之處。

音質依舊是 Sony 的強項,WF-10000XM5 換上更大顆的 8.4mm 驅動單體,同時新增的高解析降噪處理器 QN2e 輔助低音。實際聆聽比相近價位的 Bose Quietcomfort II、AirPods Pro 2 擁有更寬廣的音場,若比較前代 WF-1000XM4 則在低音更加飽滿有力。

此外 WF-1000XM5 支援全新「找到您的等化器」功能,得以快速、簡單地設定個人化 EQ,以往得逐步調整高音、中音、低音等不同數值,若非發燒友很難理解箇中差異,如今只需播放喜歡的音樂,並於幾種不同的音調選出最喜歡的風格,就能逐步完成個人化的 EQ,設定變得更為友善。

實機體驗 WF-1000XM5 降躁效果,在不播放音樂的情況下,咖啡廳周圍許多雜音都得以被屏蔽,例如玻璃杯碗敲撞的刺耳聲響,會被壓到非常低,周圍的零碎雜音也都能消去,吵雜的咖啡廳僅會剩下些微的廣播音樂、附近的人聲,此時再開啟音樂就能全部覆蓋。在台北街道旁使用耳機,則只有經過正前方的車輛引擎聲、還有較大聲的摩托車聲響最為明顯。初步測試記者認為,WF-1000XM5 降噪效能略優於 WF-1000XM4,在許多更尖銳的聲響,都能進一步壓低。

本次拿到的是工程測試版的 WF-1000XM5,待後續拿到市售版本,我們也會有進一步的評測比較。

(圖/記者黃肇祥攝)

或許是因為海綿耳塞本身的封閉性,WF-1000XM5 的環境音並不如 AirPods Pro 自然,然而實際對話、通話並不影響清晰程度,使用過程可以很放心用耳機接聽電話,或是開啟環境音與周圍的人對話。

搭配 Speak to Chat 說話至聊天功能,在通勤上班途中非常實用,會去偵測用戶開口說話的瞬間,自動關閉音樂、啟動環境音,像是買早餐、咖啡不必拿下耳機或暫停音樂就能直接對話,方便性目前其他品牌所沒有的。不過在室內工作建議可以關閉,偶爾自言自語會被耳機捕捉到。

WF-1000XM5 同樣採用觸控點擊操作,Sony 稍微強化了回饋震動與音效,並且加入連點四下的新手勢,操作相當靈敏,不過平心而論,點擊四下微調音量,並非令人滿意的操作方式。至於全新的頭部姿勢,則能藉由點頭、搖頭來接聽/掛斷電話,不需要大幅度甩頭就能接聽電話,然而僅限傳統來電,不支援 LINE 等通訊軟體較為可惜。

總體來說,WF-1000XM5 初步體驗像是把所有規格、缺陷一次補滿,加入 LE Audio、全新個人化 EQ 等功能,原本詬病的體積也變得更小,使其成為一款破綻更少的產品,是一個音質佳、各方面表現也頂級的耳機。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Pro 2 最強對手!Sony 新一代降噪耳機 WF-1000XM5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