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開箱體驗:客製化的降噪享受

2023/07/28 18: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降噪耳機不只有蘋果 AirPods Pro 以及 Sony WF-1000XM5,影音大廠 Bose 旗下的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也很厲害!獨家「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打造客製化的降噪效果,適應各種耳道形狀,值得購買嗎?實測開箱告訴你。

第二代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縮減 30% 的體積,單耳重量為 6.24g,實際對比 AirPods Pro、WF-1000XM5 仍算是重量級的選手,身形稍微大了一些,但不影響舒適度,周圍多了一圈鯊魚鰭耳翼固定,再加上柔婉的矽膠耳塞,相當舒適且不容易掉落,更擁有較大面積的觸控板,可以上下滑動調整音量。

Bose 還在耳機內塞入更多好料!單耳麥克風數量高達 4 組,加上獨家的「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一旦戴上耳機會聽到「嗡~」一聲,使聲響反彈去偵測每一名用戶不同的耳道形狀,藉此打造專屬的降噪效果、音樂表現。

(圖/記者黃肇祥攝)

實際體驗,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降噪效果十分優異,與 WF-1000XM5、AirPods Pro 2 處於同一等級,部分領域表現更是突出。於餐廳實測開啟降噪功能,還沒有播放音樂就足以蓋住多數的噪音,像是較為刺耳的玻璃杯碗碰撞聲,降噪表現就比 AirPods Pro 更好。面對降噪耳機最難以消除的人聲,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處理手法好比把聲音推得遠遠的,隔壁桌大聲聊天會忽然變很小聲而且是模糊的,若再加上耳機內的音樂,足以覆蓋周圍所有的環境音。

Bose 在通透模式主打的「Activesense 噪音動態感應」同樣相當特別,體驗上好比介於 AirPods Pro 通透模式與關閉之間,耳機依舊會過濾尖銳的聲音(例如汽機車行駛聲),但不會全部消除,而是保持在可以注意卻不刺耳的程度,完全交給耳機動態調整,儘管沒有 AirPods Pro 那般自然,卻相對使人更加平靜,不會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干擾,記者個人更喜歡 Bose 的通透模式勝於 AirPods Pro。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調音風格溫暖柔和,聆聽流行樂或是情歌相當悅耳,App 有提供 EQ 調整可自行調整,不過僅支援 SBC 與 AAC 格式,沒有高音質的 LDAC 和 aptX 較為可惜,另外缺乏無線充電,是對比競品較為弱勢之處。

(圖/記者黃肇祥攝)

App 可以設定多種模式,自行調整喜歡的降噪效果,並具備 EQ 調整。(圖/程式內截圖)

整體而言,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的降噪表現優異,絕對屬於第一梯隊,「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能適應各種耳型打造客製化體驗,確保用戶能獲得最佳的的音樂、降噪效果。若降噪是你的首要考量,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會是一款值得推薦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一代降噪耳機 WF-1000XM5 開箱體驗:更小卻更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